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12日将在江阴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14:42  大连晚报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12日将在江阴绽放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节标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12日将在江阴绽放

上官云珠

  本报记者 张明春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0月12日在江苏省江阴市开幕,为此,上官云珠故里江阴长泾将停用了10年的人民大会堂修葺一新,准备迎接这次电影盛会。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提名名单已于9月20日公布,赵薇封后呼声最高,陈坤则在“最佳男主角奖”提名者中担任排头兵。而从组委会近日公布的嘉宾名单来看,这届电影节的红毯仪式也将会是星光熠熠。

  5500万经费全由企业捐赠

  江阴市原是县级市,被不少人质疑是否具有举办这一大型电影节的能力。为此,江阴市做了大量先期工作,积极探索政企合作的市场化运作模式。据组委会透露,这次电影节的经费主要来自各企业的赞助,87家企业赞助了5500万元。与历届举办过电影节的城市相比,江阴收到的赞助款是最多的,不用财政出一分钱。

  上官云珠故里装修“老影院”

  目前电影节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江阴国际会展中心作为颁奖典礼主会场已交付使用;建有7个影厅、1218个座位的五星级影城已开业。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上官云珠是江阴长泾人,她在银幕上留下了许多经典形象,作品包括《一江春水向东流》《万家灯火》《丽人行》《乌鸦与麻雀》《枯木逢春》《早春二月》《舞台姐妹》等中国电影史上的名作。作为上官云珠的故里,长泾此次借电影节东风,为城乡互动支持电影节建设,对部分文化旅游景观重新修复。其中,斥资800多万元重新修葺了1956年建成、已停用10年的人民大会堂,恢复其电影放映功能。电影节结束后,修葺后的人民大会堂,将长期向当地居民放映电影。

  观众评委仍有最终表决权

  大众电影百花奖设立了由101名普通观众组成的观众评委,其中25位来自江苏江阴,其余76位分别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部队,平均年龄为26.06岁。观众评委将在江阴第1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对10部候选片目进行再次观摩和充分讨论,然后在10月16日现场直播的百花奖颁奖典礼上,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选出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个最佳奖项的获奖者。

  赵薇陈坤有望“封后称帝”

  这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要评选的是大众电影百花奖。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已于9月20日在京公布提名名单,《建国大业》超过35万张选票,成为最佳影片奖大热门,陈坤和赵薇这对好朋友有望携手摘得最佳男女主角奖。赵薇凭《花木兰》获得超过14万观众投票,在“最佳女主角奖”的初步争夺中,遥遥领先于周迅、舒淇、范冰冰以及白静四位竞争者。陈坤则在“最佳男主角奖”提名者中担任排头兵,但票数仅比张国立高出不到2万票。其他奖项方面,冯小刚凭《非诚勿扰》成为“最佳导演奖”大热。最佳影片奖的争夺则将在《建国大业》《花木兰》《惊天动地》《十月围城》和《风声》间展开。

  “开幕红毯”将星光熠熠明星云集

  本届电影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将在“芙蓉花”江阴体育中心举行;“星光大道”明星走红地毯仪式在江阴天华文化中心举行。日前已确定赴江阴参加电影节的明星包括章子怡、赵薇、黄晓明、苏有朋、任达华、梁家辉、舒淇、钟丽堤、袁咏仪、宁静、冯小刚、冯远征、房祖名、邵美琪、谢婷婷、官恩娜、张靓颖、陈楚生、惠英红、归亚蕾、蔡少芬、周冬雨以及田华、于洋、王晓棠、刘晓庆等艺术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