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香》上映的悲喜剧 口碑甚佳万达欲延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14:46  新浪娱乐
《米香》上映的悲喜剧口碑甚佳万达欲延时

《米香》剧照

《米香》上映的悲喜剧口碑甚佳万达欲延时

左起 瓦尼萨 孙亮 焦静华 韩凯臣 出席法国开普电影节开幕式

《米香》上映的悲喜剧口碑甚佳万达欲延时

《米香》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影《米香》于9月27日在中国公映后,票房并不是很理想,但是令各地电影院奇怪的是不断有观众询问该片的上映时间,这时的电影院才发现对《米香》的排片时间有些不公平了,于是以万达电影院为首决定在十一长假后增加《米香》的放映场次,这部曾被电影院几乎放置冷宫的电影凭其本身的魅力,居然票房在稳步逐升。

  《米香》刚开始上映时,几乎在很多电影院都是被安排成上午十点场,这令这部在国外备受欢迎的电影几乎与观众绝缘。该片监制和领衔主演陶红曾为该片倾尽心血,面对这种局面也是很无奈,但是同时在法国开普电影节作为开幕影片展映的《米香》却是爆满,法国观众非常热情,受邀参加开幕式的制片人之一韩凯臣和男主演孙亮都为此感慨不已。

  可以说在如今中国几乎一切都在快餐的年代,《米香》也许所表现的主题太沉重了,但是这样的电影出现,对稍微读过《中国电影史》的业内和业外人士来说又太重要了。中国电影史上也产生过拍摄《火烧红莲寺》拍到第十集时,那家甚为自豪的电影公司宣布破产的往事,恰在这时《马路天使》、《大路》、《新女性》《神女》等现实主义电影破土而出,这些电影因为对当时现实社会的真切关注而令当时的观众激动不已,于是这些电影都达到了当时很好的票房。可是有些悲剧的是,在我们今天的时代,《米香》这类带着真诚和思考的现实主义电影却被边缘化了,这个悲剧的产生其实不仅仅是对于创作者的一些内伤,更为重要的的是我们社会肌体内部已滋生了艾滋病毒般的重病,不愿思考,对待他人痛苦的漠视,物欲横流已令人们偏离了人性本身,正是意识到这一点,河南作家傅爱毛才挚起了小说《嫁死》的大旗,随后陶红和她的电影同仁们又勇敢地挚起电影《米香》的大旗,但是在飘扬的大旗下,《米香》的票房却是有些令人哀伤的悲剧,对该电影的创作者们来说也许是早预料到的了,这似乎是一出彻骨的时代悲剧。在最早内部看片时,张越和崔永元都被影片的内在力量所打动,这两个公共知识分子的声音在中国还残存的一些有思考的人们中悄然传开,不俗的口碑给了《米香》无形的力量。

  也许我们的时代有华老栓,也有还在不断前行并不肯放弃思考的芸芸众生,于是《米香》口碑出奇的好令有些麻木的电影院开始复苏他们的那份对时代的一份良知,以万达为首的电影院要在十一长假后,破天荒的要追加《米香》的放映场次。

  法国南部小镇卡尔卡松那些勤于思考的观众们在电影院遥相感受着如《神女》般的《米香》,为何他们要为东方的人性挣扎去感动?因为他们也是人类的一份子。中国的电影观众也许在慢慢苏醒,他们需要各种电影大片,也需要《米香》这样温馨的电影私家菜。《米香》的导演王洪飞、白海滨虽然初执导筒,但是他们以对电影的热爱,给观众献出了自己的艺术追求,监制和主演陶红耗心耗力用自己的真诚将《米香》托起,制片人陶成、韩凯臣尽职尽责,不畏万难,因为《米香》是剧组全体同仁的孩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