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花”不设编剧奖 三编剧撰文反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15:13  大河网-大河报

  张艺

  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即将于本月在江阴举办,日前,3名资深电影编剧在网上发文称“百花奖没有理由排斥对编剧的奖励”,对百花奖不设编剧奖提出质疑,认为是业界过河拆桥。

  对此,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主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的说法是,百花奖暂不设编剧、摄影、音乐等专业奖项,是由于百花奖完全由普通观众做评委,并非专业人士,设置专业奖项存在困难;此外,还有程序问题,时机尚不成熟。

  而撰写质疑文章的编剧汪海林、费明、刘毅则表示:“1962年,第一届百花奖把最佳编剧授予夏衍、水华,获奖剧作是《革命家庭》……百花奖的历史可以粉碎某些人拒绝设立编剧奖的理由,什么观众看不出故事优劣,这些都是谎言和借口。”

  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张思涛表示,其实业内对编剧人才还是很重视的,去年年底,中国电影家协会启动了优秀电影剧作推选活动,决定每年推选出优秀电影剧作影片5部,以期改善电影产业中相对薄弱的文学环节,提升编剧地位,提高剧本质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