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片夹击《米香》绝地逢生 导演白海滨获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17: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白海滨执导,陶红、孙亮主演的《米香》日前正在全国院线热映。作为国庆档唯一文艺片,在刘伟强、吴宇森徐克等多部大导演大片夹击的局面下,《米香》被业内认为是国庆档最具黑马相的小成本电影。

  《米香》是国内新锐导演白海滨的电影处女作,影片曾在2009年9月的第33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上进行了全球首映,现场的观众对《米香》的反响十分热烈,评委会认为该片是一部“艺术性和思想性俱佳”的好作品。在之后的金马奖大学生电影节上,该片也得到了国内观众的认可和奖项鼓励。

  记者在万达影城采访时了解到,《米香》的观看者以女性观众和电影爱好者居多,观众对影片评价大都颇为正面。观众表示“被剧中男女主人公的遭遇和选择深深地打动”,“影片将残酷和温情,善良与邪恶的人性挣扎刻画得十分深刻”。主演陶红的表演也赢得了观众的赞赏,“她把人物微妙、难以捉摸的内心矛盾和感情转变把握得非常好,表演不露痕迹,是她在《生活秀》中来双扬之后另一个标志性的人物。”在影片的配乐方面,有观众认为,影片的配乐属于国产电影当中非常难得的上乘之作。“拍摄这样的电影,可以看出导演白海滨的真诚和悲天悯人的情怀。”

  影城负责人说,像《米香》这样表现人性与爱情的文艺片在商业片扎堆的国庆档中非常抢眼,上映几天,每个场次的观众上座率都还不错,“因为十一长假,观众会有更多的时间和次数来看电影,这部片子很适合情侣和青年观众观看。”

  《米香》改编自小说《嫁死》,讲述了一个穷困山村里的寡妇米香为了抚养脑瘫的儿子,处心积虑地要去经常出事的矿上嫁“死”,以期领得巨额死亡赔偿金的故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