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狄仁杰》领跑国庆票房 《盗梦》后劲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0:12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方夷敏 史上“最折腾”的国庆长假过去了,三部华语动作片的影市角逐胜负已分。据片方提供的数据:徐克导演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以内地香港破两亿的票房成绩领跑国庆档;甄子丹主演的《精武风云》虽然在国庆期间表现不如《狄仁杰》,但由于早一周上映,目前也取得了1.3亿元的成绩。吴宇森监制、苏照彬导演的《剑雨》虽然口碑超好,票房表现却不佳,以4500万的全国票房成为国庆档最大的遗憾。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黄金周”后全国票房过亿,不仅印证了张艺谋即使转战纯文艺片市场仍有不俗的票房号召力,同时也刷新了国产文艺片十年来的票房纪录。   

  据估算,刚刚结束的国庆7天长假整体票房超过2.8亿,远远超过去年国庆期间2亿的市场总量,其中《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票房占到了七天全部票房的50%左右。

  徐克翻身 《狄仁杰》将拍前传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从一开始就被视为徐克的翻身之作,因为他此前两部现代题材的电影《深海寻人》和《女人不坏》票房均不佳。9月29日上映后票房势如破竹,截至10月7日的统计,内地、香港票房合计已达两亿元人民币,成为国庆档的冠军。据院线负责人分析,该片自竞逐威尼斯电影节以来,每天均保持着一定的高热度,到9月29日的正式上映日,早已蓄积超强“能量”,在国庆期间大规模“爆发”,形成了一股观影热潮。

  陈国富表示,《狄仁杰》前传的剧本已经在发展,狄仁杰会更加“疯”,“不管世人看法,只说真话,他就是因为说真话才会导致他入狱啊。”

  排片太少 《剑雨》“怀才不遇”

  被称为“《卧虎藏龙》后最好的武侠片”的《剑雨》赢得超好的口碑,可惜的是,9月28日上映引跑国庆电影“市场一天游”后便被《狄仁杰》打压,到目前全国仅收得4500万的票房。好口碑并没有为它赢得相应的高票房。

  据业内人士分析,《剑雨》的票房表现因为诸多原因受到束缚,从而导致在国庆期间相当一部分观众未能观赏到这样一部佳作。有网友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中贴出了北京某著名影城10月5日当日的影片排片表,表中显示《剑雨》在全天只被排了一个厅的两个时间段,其中一个时间竟然还是凌晨2点。也有观众觉得《剑雨》只是上映档期选错了,过亿不过亿是市场原因,影片本身非常不错,应当给予《剑雨》更广泛的存在空间。中影南方院线负责人邱晴则表示,《剑雨》确实是难得一见的好电影,其失利的原因主要在于宣传时没有把它的精彩宣传出去。

  后发制人 盗梦“盗”走观众 

  国庆档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上映已一个月的《盗梦空间》竟然在国庆长假期间继续占据票房榜第二名。据院线负责人介绍,该片在“黄金周”的场次占有率保持在30%左右,本地票房近千万,而累计票房已达到7827万元,成为继《阿凡达》、《2012》后最卖座的进口大片。各大影城的经理们透露,国庆期间,该片的观众大多是二次观看的“回头客”。来自海珠区的江先生透露,他到电影院里买票时,在几部华语片中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买票看了第二次《盗梦》。正因为如此,该片对同期的几部华语大片都造成了不小的冲击。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总结国庆档电影票房时表示,按人均观看场次来说,还是《盗梦空间》比较高。它才是国庆档的最大赢家。

  小贴士

  10月10日,看《剑雨》有特别优惠

  2010年10月10日,时间显示为:101010,《剑雨》将在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沈阳10座城市的各10家电影院,联手共计百家影院,举办”赏《剑雨》十全十美,有情人百年好合“特别观影活动。希望借此活动,让错过《剑雨》的观众可以弥补遗憾,并同时希望借此活动恭祝天下有情人可以十全十美,百年好合。活动期间,前10对情侣享受电影票买一送一优惠特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