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揭幕釜山电影节 周冬雨窦骁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0:36  青年时报

  10月7日晚,第15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如期拉开帷幕。全度妍、元彬、孙艺珍、苍井优等纷纷亮相开幕式红毯,令釜山的夜空一时星光耀眼。开幕式上,《山楂树之恋》3位主创张艺谋、周冬雨、窦骁压轴亮相,并且被电影节主席邀请上台与观众打招呼。不过,在《山楂树》作为开幕片率先放映后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现场有限的几个问题都是冲着张艺谋而来,两位新人坐在一旁全程微笑,但却几乎无人问津,最后还是组委会工作人员救场,才顺利过了国际亮相的第一关。

  当晚,釜山的气温舒适宜人,近百位明星盛装出席开幕式,引得场内场外大批粉丝尖叫不已。申贤俊、朴秀珍、金允珍、孙艺珍、元彬、艺智苑、安圣基、李素妍等当地艺人以及来自日本的苍井优、中国内地的汤唯、《山楂树之恋》剧组张艺谋、周冬雨、窦骁让整个釜山星光熠熠。

  作为本届釜山电影节的开幕片,《山楂树之恋》在红毯及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就在Yachting Center运动场进行户外放映,几千名观众吹着海风观看这部朴素恬淡的纯爱电影。只是在放映结束后,在座的几百家媒体提问的热情并不高,对两位新人貌似毫无兴趣。最后,电影节主席笑称自己想提问男女主演,但因为一位工作人员更想问,所以他把机会交给了那位工作人员,这才免去了窦骁和周冬雨初次亮相国际媒体面前不发一言的尴尬。

  有韩国媒体记者表示,《山楂树》和前几年张艺谋的商业大片很不一样,色彩朴素,很有中国特色。但如果和韩国本土的一些纯爱电影做比较,他们觉得《山楂树之恋》可能不是韩国观众喜欢的类型。

  本届釜山电影节共有来自67个国家的308部影片参展,其中82部电影是第一次公开放映。共有13部电影进入了新浪潮竞赛单元,其中韩国电影有3部,其他电影来自菲律宾、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等。电影节还安排了张艺谋、李屏宾等的大师课,许鞍华、杨贵媚、蔡明亮等华语电影人也都会在不同的单元亮相。

  ■链接

  《山楂树》预售票网售18秒后全部售罄

  时报讯 第15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7日至15日在韩国釜山举行。据韩国媒体报道,今年釜山电影节开幕影片、由张艺谋执导的爱情故事片《山楂树之恋》的网络预售创造了18秒即售罄全部入场券的新纪录,而闭幕影片《山茶花》同样以3分58秒的速度刷新了历届闭幕影片的最短预售时间纪录。

  据悉,本届电影节开幕前夕,组委会对开闭幕影片的电影票进行网络预售,当天下午5时开售,18秒之后便全部售罄,创下了历届釜山电影节电影票最短时售罄的销售纪录。此前,最短时售罄纪录是2009年李秉宪与木村拓哉主演的电影《我与雨同行》所创造的38秒。张艺谋此前的《英雄》《满城尽带黄金甲》等作品为韩国观众所熟知,而韩国媒体在报道中也多次提及《山楂树之恋》是其从商业大片回归文艺路线的新作品,以及中国舆论对影片中纯净爱情的评价。

  本届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山茶花》是由韩国的张俊焕导演、泰国的韦西·沙赞那庭导演以及日本的行定勋导演联合执导的短篇集电影作品,影片围绕着“爱情”的主题,从过去、现在和未来等不同时空讲述不同的爱情故事。影片中集结了姜东元、宋慧乔、吉高由里子等韩日演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