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超解密《绝命岛》花絮 霍思燕拍戏险中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22:37  新浪娱乐

冯超解密《绝命岛》花絮霍思燕拍戏险中毒(图) 冯超解密《绝命岛》花絮霍思燕拍戏险中毒(图)
冯超与霍思燕 冯超与霍思燕受访

冯超解密《绝命岛》花絮霍思燕拍戏险中毒(图) 冯超解密《绝命岛》花絮霍思燕拍戏险中毒(图) 冯超解密《绝命岛》花絮霍思燕拍戏险中毒(图) 冯超解密《绝命岛》花絮霍思燕拍戏险中毒(图)
冯超受访 霍思燕可爱表情 导演冯超 霍思燕飘逸长发

冯超解密《绝命岛》花絮霍思燕拍戏险中毒(图) 冯超解密《绝命岛》花絮霍思燕拍戏险中毒(图) 冯超解密《绝命岛》花絮霍思燕拍戏险中毒(图)
霍思燕仪态大方 接受访问 霍思燕受访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0月9日,惊悚动作片《绝命岛》举行首映礼,导演冯超、女主角霍思燕对话新浪娱乐。冯超表示,电影中出现的海上宫殿虽然奢华,但在拍摄结束后,由于属于违章建筑就被拆除了。而霍思燕则透露,因为要完成一段在汽车底下的戏份,导致发烧,一病就是半个多月。

视频:《绝命岛》首映 刘桦霍思燕专访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海上皇宫已被拆除

  新浪娱乐:导演能不能先简单地介绍一下这部电影?

  冯超:这是国内新的惊悚动作片类型,我们是将惊悚和动作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用大的投资去营造一种新的视觉效果,让观众体验一种完全不同的惊悚片。

  新浪娱乐:之前的宣传也提到这个电影有许多场景是在一个岛上拍的。那个岛为什么拍完之后就拆掉了?

  冯超:是因为它属于违章建筑。

  新浪娱乐:违章建筑是什么意思?

  冯超:因为它虽然花了一个亿,但是它占用了海域的面积,它并没有房产证,也没有水上的各种证件,所以就是违章建筑,被拆掉了。

  新浪娱乐:这是剧组搭的景吗?

  冯超:不是,它是一个投资人花了人民币一个亿建的,上万平方,飘浮在海上类似于皇宫的非常豪华的别墅。

  霍思燕:而且是可移动的,比如马力大的一些船,想到别的海上玩,可以把这个岛拉到别的区域。是很好的一个创意,但是现在拆了。

  新浪娱乐:是因为拍完这个电影之后才被拆的吗?

  冯超:不是,跟我们这个电影没有关系,因为之前有的人找它麻烦的时候,它就给拉到广州去,这次是法院强制给拆掉了。

  霍思燕拍戏植入自创品牌

  新浪娱乐:想问一下霍思燕,你在电影中扮演的角色是什么?

  霍思燕:我在《绝命岛》里扮演一个喜欢去夜店的小太妹。

  新浪娱乐:这个片子里好多人都会武功,而且武功都挺高强的,你会武功吗?

  霍思燕:我比较会逃跑,不会武功,会跳舞。其实这个角色对于我来说还比较轻松,因为我的很多戏份都是在北京拍摄,自己有时跟朋友去那儿玩,好像聚会一样玩,剧组里大家都比较年轻,工作人员平均年龄都很小。

  新浪娱乐:你前段时间自己也创立了一个服装品牌,你在电影里的装扮会是自己牌子的衣服吗?

  霍思燕:也没有,其实这个戏里边,我好像是一个时尚的女生,但是一开始设定她是比较山寨的女孩,浑身都是名牌,但是全身都是假的。我的那个牌子只是在夜店里,好像群众演员在那里穿着拍摄。

  新浪娱乐:你有没有跟导演要求加一个植入广告?

  霍思燕:没有,那时品牌创立之初,都靠自觉,导演挺自觉的帮忙。

  导演求效果放弃3D

  新浪娱乐:你曾经说有三种电影不拍,第一种电影就是烂片,第二种就是文艺片,第三种就是3D电影,是吗?

  冯超:是。

  新浪娱乐:但我记得你在拍《皇家刺青》之后筹备了一个叫《圣诞夜惊魂》的片子,那个片子当时是不是就是3D的?

  冯超:对,当时就是3D的,投入了大量资金,真真正正地拍了将近一个月时间,后来我发现从技术上和最后体现的效果并不能达到我的期望,最后我说服投资方放弃了这个项目。

  新浪娱乐:那个项目中途结束之后就拍的《绝命岛》?

  冯超:对。

  新浪娱乐:你之前两部电影,一个《天下第二》,一个《皇家刺青》全是古装戏,《绝命岛》是一个现代题材的电影,为什么要转型呢?

  冯超:我拍这种题材其实是视市场而动,当我发现喜剧并不能满足观众,观众开始有些不满意的时候,我开始发现惊悚片作为投资回报率,并且有固定的观众群。我同时也发现了海上皇宫这个景,根据这个景来创造的这个戏。

  新浪娱乐:有宣传说这个电影投资花了3000万人民币,你有没有考虑投入支出的平衡呢?

  冯超:考虑到,但是我们投资方通过广告植入和海外版权预售回收了一大部分成本。因为今年的电影市场非常好,门槛很高,不像前两年几百万的投资也可以上院线。而现在如果你想拍一个象样的电影,至少宣传各方面投入都要非常大。所以,我们还是说服投资方把惊悚片拍大一点,各种元素都加强,投资加大,不能像之前在一个屋子里,靠玩心理惊悚,其实观众并不害怕。

  霍思燕拍戏险些中毒

  新浪娱乐:问一下霍思燕,你拍这部电影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什么?

  霍思燕:其实主要还是在北京拍摄,我记得有一天导演要求我是在车底下拍的。车离地面很近,那天又非常冷,我从来没有在车底下拍戏,我当时还觉得挺新奇、挺好,而且当时我也觉得没那么冷,因为工作的时候好像不太注意。但是其实北京有句话叫“吸地气”,自己的元气被地都吸走了,第二天好像就为此发烧了,而且这一病就差不多20多天,一直到后来戏都杀青了我还病着,一直带着烧拍的《精武风云》。

  新浪娱乐:这个电影其实也是惊悚片,片场你有没有遇到一些场景或者情节是你觉得挺吓人的?

  霍思燕:其实在拍的时候都是很轻松,遵从导演的指令,一个镜头一个镜头完成,当然没有特别恐怖,因为都是人为的,是假的,但是要做出那种反应和感受就会需要在第一时间要惊悚上身,但其实有时候也觉得自己比较贪玩,拍的时候其实蛮轻松。

  我最惊悚的部分可能是我自己过关那个单元,就是在一个一米见方的玻璃屋子里拍的。因为导演还需要我做一些动作,我就把自己折成几道弯,尽量满足导演的要求,但是膝盖就受不了,因为老趴在那儿不动。因为那个机房是新装修的,四处都是玻璃密封,拍摄的时间越来越长我越闻不到玻璃的味道,但是就开始头晕眼花,事后一想这个倒挺惊悚的,因为很有可能就中毒身亡。

  《绝命岛》主打日式惊悚

  新浪娱乐:电影里好像有很多的机关、酷刑什么的……

  冯超:有满天的斧头,稍不留神就会被从天上掉下来的斧头劈成两半。像思燕过的那一关,她在一个密闭的空间内,如果在一定的时间不解开就会被炸得粉身碎骨,效果非常好,当然拍的时候非常辛苦。还有地上浇满了汽油,如果在规定的时间不能解开手铐的钥匙,就会被烈火焚身而死。还有一个是被吊在空中,底下是一个巨大的山涧,不留神就会被卷进去。

  新浪娱乐:你在最后表现出来的尺度上,是怎么控制的?

  冯超:惊悚的场面可以拍得很够劲,观众看了也会很过瘾,但是血腥的相对屏蔽了一些,走的不是欧美的东西,是心理日式的东西。

  新浪娱乐:所谓日式的惊悚能说得再详细一点吗?

  冯超:因为戏里一直贯穿着阴谋,有些是靠心理去感受的。整个电影里还有一个贯穿始终的阴谋,除了有一些血腥或者是非常暴力的场面之外,还有心理上一个巨大的阴谋。

  新浪娱乐:这个电影接下来会在除了内地之外其它地方上映吗?

  冯超:因为台湾的片商、新加坡的都已经找我们谈过了,现在正在磋商,但是因为预防盗版的问题,先保大陆市场。

  新浪娱乐:想问一下霍思燕,因为这个电影说是在海上皇宫拍的,你有没有去那个现场?

  霍思燕:去了。

  新浪娱乐:能谈一下你的感觉吗?你觉得剧组的生活怎么样?

  霍思燕:其实在海上皇宫的时候大家很开心,因为每次要去现场拍摄都要坐快艇,本来我就喜欢大海,像度假似的,因为旁边也会有一些渔村,有时间我们就事先联系好,中饭和晚饭就会有海鲜送到岛上来。岛上建设非常非常奢华,还有一个马场,上面有两匹非常好的马,还有一头藏獒,还有孔雀,很漂亮,我就很新奇地想看它们。

  新浪娱乐:10月份有许多电影轮番上映,这么一个混战的情况之下,你怎么看《绝命岛》的市场前景?

  冯超:惊悚片有一定的观众群。再就是电影发展到最后就是时间和空间的游戏。我们的宣传和我们的成本决定了我们在影院的排片,我们的质量决定了我们放映的时间,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前期也做了非常多的宣传工作,相信在惊悚片里我们能做到票房冠军。

  王玉年/文 孙慧/图 邹健/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