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造”《观音山》角逐金麒麟

  本报讯 (记者 卫昕) 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昨日宣布,中国导演李玉执导,范冰冰、张艾嘉、陈柏霖主演的影片《观音山》成为最后一部入围参赛影片,将与中国影片《钢的琴》等其他14部电影一起竞逐本届影展最高奖项金麒麟奖。据悉,本届东京电影节将于23日开幕,31日闭幕。《观音山》由成都人方励投资,在成都拍摄,是一部地地道道“成都造”影片。

  范冰冰和陈柏霖在《观音山》中饰演一对充满叛逆个性,渴望独立的年轻恋人。汶川大地震过去一年后,3个年轻朋友一起租住了有着丧子之痛的张艾嘉扮演的迟暮京剧名媛的房子,4人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年轻叛逆、调皮捣蛋青年人与几乎失去一切的“绝望主妇”冲突不断,并逐渐暴露了各自的生活秘密,两代人的生活轨迹从此发生耐人寻味的改变……该片于去年9月开机,11月关机,由于拍摄素材非常之多,用李玉的话说就是“用了一种从不喊停的拍摄手法”,因此后期剪辑制作花了近一年时间。该片制片人方励表示,之前的确希望能参加欧洲三大电影节,“但由于拍摄素材太多,有无数后期版本可能性,加上部分特效制作耗时很长,直到国庆节前才基本完成后期制作。”

  李玉搭档张艾嘉、范冰冰,三个女人一台戏。李玉执导的前一部影片《苹果》就是由范冰冰主演,还把她推上第四届欧亚国际电影节影后宝座,这也是她们二度合作。李玉盛赞范冰冰这次“不止是精彩,还非常打动人。”已因《观音山》而被提名金马影后的老戏骨张艾嘉这次也有重大突破,她饰演的京剧演员常月琴,彻底颠覆了张艾嘉一贯的优雅知性风格。她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不仅要学京剧,更要将内心所受的折磨彻底外化。张艾嘉称,她很享受和年轻人的合作,能在其中学习良多,她也惊讶于李玉的拍摄手法与对场面的调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