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音山》成为东京电影节压轴参赛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2:23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何娅)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于前晚通过官网发布消息,中国导演李玉执导、范冰冰,张艾嘉和陈柏霖主演的影片《观音山》成为了最后一部神秘的参赛影片,和此前公布的14部电影一起竞逐东京电影节的最高奖项“金麒麟奖”。 

  范冰冰和陈柏霖在《观音山》中饰演一对个性强烈、渴望独立的年轻恋人。汶川大地震过去一年后,三个年轻朋友一起租住了有着丧子之痛的张艾嘉扮演的迟暮京剧名媛的房子,四人生活在了同一屋檐下。年轻叛逆的青年人与这个几乎失去了一切的“绝望主妇”冲突不断,并逐渐暴露了各自的生活秘密,两代人的生活轨迹从此发生了耐人寻味的改变……

  李玉搭档张艾嘉和范冰冰,3个女人的合作已经让人充满期待。李玉执导的前一部影片《苹果》就是由范冰冰主演,还把她推上了第四届欧亚国际电影节的影后宝座,这也是她们的二度合作。李玉则盛赞范冰冰这次“不止是精彩,还非常打动人”。

  而已经因《观音山》而被提名金马影后的老戏骨张艾嘉这次也有重大的突破,她饰演的京剧演员常月琴是不折不扣的绝望主妇,彻底颠覆了张艾嘉一贯的优雅知性风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