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7部新片扎堆上映《西风烈》领跑 外片入境夺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3:44  深圳晚报
27部新片扎堆上映《西风烈》领跑外片入境夺食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剧照

27部新片扎堆上映《西风烈》领跑外片入境夺食

《西风烈》海报

  10月是个尴尬的季节,至少对电影市场来说是这样,国庆黄金周的高潮在前,后面又有贺岁档的猛片压境。不过,这个10月将是影市围城的季节,27部大小电影集结厮杀,其中最大牌的无疑是高群书的新作《西风烈》好莱坞大师奥利佛·斯通的《华尔街2》以及在北美票房不错的《生化危机4》,四号种子则无疑是阿甘的3D新作《魔侠传之唐吉可德》,至于剩下的电影都是十有九赔的炮灰。

  深圳晚报讯 横亘在“十一”国庆档与贺岁档之间的10月,往年在内地的电影市场通常是一个较冷门的档期,但今年高群书执导的《西风烈》空降月尾,改变了这一局面。号称内地警匪片开山之作的《西风烈》在10月压轴上映,极富商业卖相,成为当仁不让的“十月第一强片”。

  《西风烈》是高群书“风字三部曲”的第二部,上一部是《风声》。《西风烈》是中国首部硬派警匪动作大片。影片讲述4位身怀绝技的西部警察,深入戈壁无人区千里缉凶的故事,由段奕宏吴镇宇夏雨杨采妮吴京余男、倪大红、张立等一班实力派演员联合主演。该片也被媒体称为“纯爷们儿”电影。

  虽然近期《狄仁杰》、《剑雨》等影片的排片情况胜过了大部分新片,但延到10月末,也难是《西风烈》票房对手,不得不说《西风烈》占到了档期的大便宜。2008年的《画皮》、2009年的《风声》都在十月抢走2亿元票房,所以2亿元票房也是不少业内人士对《西风烈》给出的靠谱预测。

  1《跟我的前妻谈恋爱》领衔

  爱情片前景难测

  以女性为主导的爱情故事,也为10月影市增添了不少话题,并且让人看到了“小鸡电影”在内地形成市场的可能性。所谓“小鸡电影”,是指那些剧情比较轻松浪漫,多半以女性角色为核心,男性退居配角的都市时尚爱情电影,又被视作女性励志电影,在欧美早已风靡,但在内地尚不成气候。

  这一次,《跟我的前妻谈恋爱》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而成,且已经有了同名电视剧和话剧,可以说群众基础扎实,再加上陈坤陆毅袁泉三位偶像出演,有可能俘获粉丝的心;《爱出色》更是动用了爱马仕、范思哲、卡地亚等奢侈品品牌,宣称要打造中国首部高端时尚电影;《完美嫁衣》则直击恋爱男女的心底,是典型的港产爱情片。此外,还有苏有朋《康定情歌》郭涛《爱情维修站》等,不过这些爱情片能收多少票房,大家心里都没底。

  另外,《绝命岛》《异空危情》《谋杀章鱼保罗》《密室之不可告人》的联手出现,使得始终在内地没有形成气候的惊悚片也在这个10月异军突起。

  2《华尔街2》与《生化危机4》斗法

  进口片入境夺食

  对国产片来说,首要的强敌莫过于好莱坞大片的入境夺食,头号劲敌《生化危机4》具体上映日期未定,另一部10月上映的好莱坞电影《华尔街2》的号召力与《生化危机4》相比无法同日而语,除了上述两片之外,确定10月上映的外国电影全部是一些相对陈旧、知名度不高的批片,并无大制作的身影,其中妻夫木聪主演的日本片《感染列岛》算是较有看头的一部影片了。 (聂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