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植物人》首映 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20:11  新浪娱乐
《我是植物人》首映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捧场

导演王竞

《我是植物人》首映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捧场

导演王竞和主演冯波

《我是植物人》首映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捧场

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罗塞克(左一)与主创

《我是植物人》首映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捧场

制片人谢晓东介绍主创团队

  新浪娱乐讯 10月11日,电影《我是植物人》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首映礼。该片号称国内首部以“造假”为主题的行业类型片,导演王竞坦言,希望以此揭露社会已经被假货充斥的现实。而这样的题材更引起了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席罗塞克的关注,在参加首映式并看片之后,他建议制片人谢晓东将片子送报蒙特利尔电影节。

  《我是植物人》是一部小成本的制作,导演王竞和主演李乃文、冯波也都算不上大牌,对此王竞坦言,影片最大的卖点就是题材:“这是一部‘行业类型片’,反映了这个社会已经被假货充斥的现实。”据悉,该片是通过冯波扮演的植物人意外苏醒,并和李乃文饰演的娱记一起被卷入造假大案的故事,表现医疗等行业的造假现状。

  王竞还表示,他更希望通过电影来警醒观众:“造假不是某个特定群体的事情,它时时刻刻发生在我们身边,每一个人在这个系统中都扮演着一定的角色。”并拿采访媒体打起了比方:“比如娱记也会有一些造假的现象,所以说造假其实是跟每个人都有关系的。”虽然是反映现实,但片子顺利通过了审查,王竞笑言:“可能审查的人也深受造假之苦。”女主角冯波在片中扮演一位植物人,为此她特地到康复中心跟“植物人”同吃同住一个月,但她坦言特别值得:“这个角色是我梦寐以求的角色,让我有很多收获。”

  除了主创团队,当天的首映式还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席罗塞克,他在观影后表示,影片的题材、叙事结构都很好,李乃文的自然表演和冯波细腻的感情拿捏也让他印象深刻。罗塞克随后还建议制片人谢晓东:“为什么不送报蒙特利尔电影节呢?” 周文韬/文 张宇/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