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连杰徐克开玩3D武侠 《龙门飞甲》新体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0:03  红网-潇湘晨报
李连杰徐克开玩3D武侠《龙门飞甲》新体验(图)

《龙门飞甲》

  徐克李连杰联手打造的《黄飞鸿》系列电影,曾风靡几代观众。时隔14年再度合作,这两个中国武侠电影的标志性人物联手打造“新概念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同时加盟的还有周迅陈坤桂纶镁、樊少皇等多位明星,阵容堪称豪华。该片前日正式开机,拍摄的第一组镜头就是全片的大结局,同时也是全片的高潮所在。

  据了解,此次李连杰接下《龙门飞甲》非常爽快,前后不足一个月。打动他的,除了对徐克武侠片的全然信任,更因为3D:“这次《龙门飞甲》全3D拍摄,是第一次用3D拍武侠电影,很好奇3D的武侠世界会带给观众什么感觉。”

  本报记者赵丽 北京报道

  故事

  好奇3D武侠,李连杰再度携手徐克

  此前有消息称,《龙门飞甲》是《新龙门客栈》的“老片重拍”。对此,剧组予以否认,称《龙门飞甲》是一个全新的故事,人物也几乎是全新的。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剧本由徐克亲自操刀,讲述一段“前缘未了”的爱情,展现一场“宿命对决”的死战。

  多年前和“龙门”失之交臂,现在得偿所愿进驻“龙门”,李连杰表示:“我自小与武结缘,它领我走上电影之路,自此改变了人生。入行这些年,我对人生百态更有了不同的视角,也并不曾觉得自己离开过武侠世界。”据透露,此次接下《龙门飞甲》,打动李连杰的原因,除了对徐克武侠片的信任,更因为这次是全3D拍摄,“这是第一次用3D拍武侠电影,我很好奇3D的武侠世界会带给观众什么感觉。我期待科技的更新会让电影的造梦更为丰富有趣。”

  擅演感情戏的周迅,此次首次挑战武功高手,饰演武功超群的侠女凌雁秋。为了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徐克秘密训练周迅多日,希望赋予她全新的特质,展现如同“鹰隼”般的暴烈凌厉。周迅自己则表示:“都说导演非常善于改造女演员,如果《女人不坏》是改头换面,那么《龙门飞甲》就是脱胎换骨。我想凌雁秋的身上,有一种改变我内心的力量。”

  概念

  剧本好看,动作招数新,还有3D

  致力电影30余年,徐克为中国影坛贡献了50多部影片,以《新龙门客栈》、黄飞鸿系列等为代表的武侠电影,更是在上世纪90年代掀起“新武侠电影”潮流。刚刚上映的《狄仁杰》,则被视为他的回归之作。但对于“重回武侠世界”一说,徐克并不赞同:“从未离开,何来重回?”

  至于此次“新概念武侠”的提出,徐克也有具体的解释——这是《龙门飞甲》的三项指标:第一,一个精彩好看的剧本;第二,前所未有的动作招数;第三,经得起国际检验的3D技术。据介绍,《龙门飞甲》将全程3D拍摄,还邀请了将电影带入3D时代的詹姆斯·卡梅隆的御用视觉特技总监恰克·康米斯基担任本片的3D立体摄影指导,还有来自韩国、新加坡、西班牙等国的技术人员和国内技术人员共同完成目前尚处于立体技术空白的真人武侠片拍摄。和李连杰一样,徐克也对3D武侠电影充满期待,但他也相当自信地表示,一个好的故事才是《龙门飞甲》最坚实的基础,“不用3D,《龙门飞甲》仍然是一部值得期待的影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