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魁拔》发布技术片花 导演感慨中国动画水准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0:40  新浪娱乐
《魁拔》发布技术片花导演感慨中国动画水准低

导演王川

《魁拔》发布技术片花导演感慨中国动画水准低

王川发言

《魁拔》发布技术片花导演感慨中国动画水准低

王川评论动画电影

  新浪娱乐讯 10月12日,即将于2011年公映的动画电影《魁拔》亮相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曝光了首款技术片花。导演王川表示,“之前参加国际电影节,我感觉中国动画与人家做的不是一个项目,《魁拔》让我有了这个自信。”

  中国动画仍显落后

  导演王川认为,《魁拔》作为一个文化产品,要面对国际主流市场,所以还是要走国际主流的模式,“大家觉得服装是卖中式的好卖,还是像我穿得衬衣这样的呢?我觉得要用别人接受的语汇来制作电影。”

  谈到中国动画与国际动画的差距,王川表示,“我参加国际电影节,感觉中国动画和外国动画做得不是一个项目,起码有30年的差距。”

  最新片花展示新技术

  电影《魁拔》首次公布了影片的技术片花,有媒体质疑电影的日式风格太过浓郁,导演王川认为,从创作方法、管理方法和工艺技术方面看,《魁拔》只能说与美、日先进国家的中等水平大致相当,并不能说有多先进,但这是全世界的标准,中国之前没有尊重国际市场认同的样式,“一谈到动画技术,大家就会拿来与美、日相比较。我觉得其实严格按照日本动画的标准做,是非常困难的,需要很高的技术含量。中国之前的动画,画师对光谱没有认识,形成不了空间关系,这就是为什么观众看着别扭的原因之一。”

  王玉年/文 郑福德/图 张大伟/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