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锋云》:《狄仁杰》开创玄幻新类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2:05  新浪娱乐
《电影锋云》:《狄仁杰》开创玄幻新类型?

《电影锋云》录制现场,影评人畅谈《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电影锋云》:《狄仁杰》开创玄幻新类型?

影评人列文

  新浪娱乐讯 时隔五年鬼才导演徐克导演重回武侠制作,《狄仁杰之通天帝国》9月29日奇幻上映。这部电影以唐朝为背景,讲述武则天登基之日将近自焚案却相继发生。神探狄仁杰在调查自焚案过程中发现案件疑点重重,更遭到连环追杀,一连串的故事由此展开。到底这部影片精彩何在?影评人又是如何解析徐克又一武侠作品?

  10月14日(周四)晚24点,湖南卫视《电影锋云》,影评人齐聚一堂,畅谈《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期节目!

  影评人认为这部徐克新作,开创了中国电影的玄幻片新类型。《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对于徐克来说,已经不单纯的是处于一个阶段的这个总结性作品,而是一部他个人全新的起点。可以说是开创了中国电影的玄幻类型,虽然这个类型在好莱坞《加勒比海盗》,但是相比较起来是很不一样的。

  影评人觉得徐克的这部影片是集结了多种元素、多种韵味在里面,它开创了华语大片的概念。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不仅仅只是老的传统的港产片,更不仅仅是港产片的回归。大陆的投资加上观众的定位,以及香港的凌厉风格、影像风格,台湾的监制和讲故事方式,再加海外制作的特效,这部电影的示范意义在于怎么样整合了全亚洲。

  几位影评人表示杨早说的这种整合方式,可能会成为未来这个华语大片的一个很重要的一个结构。内地的资金大资金、大气度, 加上香港的技术、导演,加上台湾的讲故事的能力及海外的特效。所谓港产片的概念可能会越来越小,但是可能更多的跨大一个大华语的一个概念。

  所谓的大华语概念就是指集结所有优势的这种能力,或者种种资源然后混在一起做成一大华语片。几位影评人认为《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整合了多种元素,且算是一个比较好的成果。

  导演徐克称《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所表现出来的武侠是一种更大层次上的东西。此外,他意在用这部影片来展现一个很不一样的唐朝,很不一样的狄仁杰与武则天。

  这部影片是否开创了华语大片概念?是否是中国电影的玄幻新类型?导演徐克到底表现如何?更多内容尽在湖南卫视《电影锋云》,看看影评人眼中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10月14日(周四)晚24点,湖南卫视《电影锋云》敬请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