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音山》成为东京电影节压轴参赛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7:48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前天,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通过官网发布消息,中国导演李玉执导,范冰冰张艾嘉陈柏霖主演的影片《观音山》成为了最后一部神秘的参赛影片,和此前公布的14部电影一起竞逐东京电影节的最高奖项“金麒麟奖”。据悉,本届东京电影节将于10月23日开幕,31日闭幕。

  范冰冰和陈柏霖在《观音山》中饰演一对充满叛逆、个性强烈、渴望独立的年轻恋人。汶川大地震过去一年后,三个年轻朋友一起租住了的张艾嘉扮演的有着丧子之痛迟暮京剧名媛的房子,四个人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年轻叛逆、调皮捣蛋的青年人与这个几乎失去了一切的“绝望主妇”冲突不断,并逐渐暴露了各自的生活秘密,两代人的生活轨迹从此发生了耐人寻味的改变……

  《观音山》于去年9月开机,11月关机,但由于拍摄的素材非常之多,用李玉的话说就是“用了一种从来不喊停的(拍摄手法)”,因此光是后期的剪辑制作就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今年的戛纳和威尼斯电影节之前,都曾有消息称《观音山》将去参赛,但最终无果,昨天,该片制片人方励告诉记者,之前的确希望参加三大电影节(柏林、戛纳、威尼斯):“但由于该片拍摄的素材量大,有无数后期版本的可能性,加上部分特效制作费工很长,直到国庆节前才基本完成后期制作。 原本打算参加李玉熟悉的柏林电影节,但考虑到电影在国内上映的档期, 并考虑到我们之前去欧洲比较多,还从没去过东京,而《观音山》片中有很多东方哲理的文化元素,亚洲观众看到会更有共鸣。”

  李玉执导的前一部影片《苹果》就是由范冰冰主演,还把她推上了第四届欧亚国际电影节的影后宝座,这也是她们的二度合作。李玉盛赞范冰冰这次“不只是精彩,还非常打动人”。

  因《观音山》而被提名金马影后的老戏骨张艾嘉这次也有重大的突破,她饰演的京剧演员常月琴是不折不扣的绝望主妇,彻底颠覆了张艾嘉一贯的优雅知性风格。她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不仅要学京剧,更要将内心所受的折磨彻底外化。张艾嘉称整个拍摄过程“无与伦比的high”,她很享受和年轻人的合作,称能在其中学习良多,她也惊讶于李玉的拍摄手法与对场面的调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