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异空危情》聊天 剧情涉及社会心理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8:26  新浪娱乐

实录:《异空危情》聊天剧情涉及社会心理问题 实录:《异空危情》聊天剧情涉及社会心理问题
张海靖与唐一菲 主持人与主创

实录:《异空危情》聊天剧情涉及社会心理问题 实录:《异空危情》聊天剧情涉及社会心理问题 实录:《异空危情》聊天剧情涉及社会心理问题
唐一菲谈香港演员 唐一菲希望大家包容 唐一菲谈精神出轨

实录:《异空危情》聊天剧情涉及社会心理问题 实录:《异空危情》聊天剧情涉及社会心理问题 实录:《异空危情》聊天剧情涉及社会心理问题
唐一菲抱新浪标志 唐一菲与浪标 导演张海靖做客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唐一菲:希望大家包容我青涩的表演

  主持人赵宁:唐一菲呢?对于今天的观众来说你已经不是一个新人了,无论是未来警察还是《新红楼梦》,大家都对你有了很多印象,但是这算是您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吗?

  唐一菲:四年前严格来说是第一部电影作品,所以会很青涩。

  主持人赵宁:但是现在的观众会从另外的一个高度看你的表演,你有信心吗?

  唐一菲:没有信心,我希望大家包容我,因为那个时候的我很小,说实话是在很大压力下拍的这部影片,因为无论导演也好,所有的制作人、工作人员包括其他人员都是香港,在这样的情况下,只有我一个人来挑这部戏,又演一个这么心理上扭曲的女人,很累,这两个多月我过得非常累。那个时候我小,刚刚出来拍戏。

  主持人赵宁:但是自己会给自己很大的压力和要求。

  唐一菲:因为你的人生阅历和你的演出经验就注定了你做不到,我知道该怎么做,可是我做不到。包括跟导演和你的对手沟通上也是一样,我是在学习,在人家告诉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没有像作为一个演员有主观能动性,我没有,我是被动的,我是抱着晚辈、新人的态度来了,你告诉我应该怎么做,我努力做,能做到多少分我不知道。

  香港演员节奏快反应迅速

  主持人赵宁:当时的合作演员,比如冯德伦和应采儿有在跟你合作的过程当中给你一些帮助吗?

  唐一菲:我跟采儿的戏比较多,所以跟她可能交流的更多一些。我觉得帮助其实也谈不上,因为我觉得大陆的演员和香港演员在演戏风格上其实有很大差别。我觉得香港演员像是一个灯泡一样,只要你需要,你一按我立刻就亮。你说哭,即便我不知道前因后果也可以马上做到,而且做的你看起来很好。但是大陆的演员可能就更……怎么说呢?

  主持人赵宁:更需要了解他为什么要哭?

  唐一菲:对,用咱们的话可能觉得很矫情,可能香港是节奏很快的一个社会,我需要你迅速的给我我想要的,可是大陆的演员是你得让我知道为什么,前因后果得说一小时。哦,我自己作为演员我心里上明白了,那好,我做出来,大陆的演员可能要给自己更多的东西才能做到,其实这是两个体系,两个风格。

  主持人赵宁:在当时一个主要以香港工作人员为主的摄制组里,是不是在交流上……

  唐一菲:所以我累,我们内地的节奏很慢,我一去那儿加快了三倍的速度在往前奔跑,我能不累吗?本来这个戏我已经扛得很辛苦了,在这个节奏下我就更累了。

  主持人赵宁:导演对于一菲最后的表现会觉得怎么样?

  张海靖:我见到她的时候,我说我把她当成一个棋子摆来摆去,我记得说过这句话,当然是满意,她还是达到我的要求。当时选定她的时候,的确那个时候在国内。

  主持人赵宁:你也不是很了解。

  张海靖:当时国内的女演员我真的差不多比较有点名气的都有接触过,最后挑选了她,当然是有我的决定、我的判断。你可以看这个戏里面,有很多港产片为了合拍的比例,筛了一个国内的演员进去,那个时候我觉得很多不搭,我也不指名道姓,你会发现很多港产片这样。但唐一菲在整个戏里面是融合在一起,不会发觉她是不一样的。

  唐一菲:因为那个时候我属于白纸,你们给我什么我就接受什么,我是尽可能在融入你们,所以看起来可能相对还算协调。

  主持人赵宁:这次整个表演的经验会对你之后的一些工作是有帮助的吗?

  唐一菲:当然,当然,因为这个经历我想可能我不会再有了,在离开校园不久就翻越一座这么高的山峰,虽然很辛苦,但是我翻过去了,无论是我连滚带爬滚下去还是怎么着,起码我翻过去了,这对我的人生来说就是一次巨大的飞越和成长。

  激情戏是剧情必须的部分

  主持人赵宁:我现在看这部电影的很多宣传、报道当中都更多提到的是唐一菲和冯德伦的一些激情的部分,也因为之前可能唐一菲的一些影视形象,大家给你定义了一个性感,所以在这部片子当中有很多人去关注你的这一部分。

  张海靖:那恐怕要让你们失望了吧,因为你们看过《色戒》了不是吗?我觉得我们对于这个部分的定义可能不是要产生什么噱头,而是说这是我们剧情所需要的、所必须的部分,而不是为了裸露什么或者色情什么低俗什么,不是,这是我们剧情必须的部分,因为这是我和冯德伦,和我老公之间的现实矛盾,就是我们的无性婚姻。后来我被治愈了,我们必须有这段戏,当然尺度也没有大家期盼的那么大。你们可以买票去看看。

  主持人赵宁:导演在这部分,你看到现在很多宣传将激情的这部分作为一个宣传点,这是你的一个初衷吗?或者是有预料到吗?

  张海靖:应该说没有。我就说这是一个自助餐,宣传因为是交给人家做的,他们觉得这部分拍的很特别,就在这方面宣传。比如你说这是一个悚幻片或者是什么,他们觉得是这样,也可以这样说,但这基本上是一个爱情故事,真的其实就是一个爱情故事,很女性的爱情故事。

  主持人赵宁:很多观众会对唐一菲前面加上一个“性感”这样的称号,你自己是什么样的感觉?

  唐一菲:不好吗,多好的一个词,而且这是对女人最高的赞誉,虽然我也曾经抗拒过,但是我发现如果我抗拒,反而显得我很俗气,我觉得很好,这就是一个好词,对女人最高的评价,我接受。

  主持人赵宁:它会影响到你未来比如片商找你的一些角色选择上吗?

  唐一菲:那就是他们的事了,演员永远都是被动的,都是被别人挑选的,这个没有办法,别人怎么去看我和判断我,这个我无法控制,无所谓。

  主持人赵宁:在拍摄的当中我听说有一些戏还是拍起来的过程挺惊险的,比如说有俄罗斯什么赌命,一个叫转盘手枪的赌命游戏等等。之前我也看到冯德伦采访说到,他会涉及到拍摄当中的这些部分,是挺惊险的过程吗?

  唐一菲:还好吧,又没有子弹,这个还好。其实我个人认为,以我的这部戏拍完,我不知道别人他们的印象深刻的是什么,我比较印象深刻的是我从吊在威亚上,从这个时空掉到另外一个时空,需要速度,从上面“哗”掉下来的一个镜头,这个镜头拍了很多条,我不怕吊威亚,我吊过,但是你想把你吊到高处,用自由落体的速度让你掉下来,就跟蹦极一样,还是很可怕,就是那种心脏的负荷很难受,拍得我要吐了,真的要吐了。

  张海靖:效果是有的。

  唐一菲:你想让你这样20下,什么感觉?这个镜头是我比较记忆犹新的。俄罗斯转盘这个我觉得没有什么。

  主持人赵宁:在拍摄过程当中导演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呢?

  张海靖:最大的困难就是这个剧本不是很容易懂,跟演员沟通方面,跟工作人员沟通方面都是要经过一段很长的磨合期。

  主持人赵宁:就在跟整个团队的沟通过程当中需要比较长时间。

  张海靖:对。

  主持人赵宁:整个拍摄最后需要多长时间完成?

  唐一菲:好像两个多月,不到三个月。

  主持人赵宁:主要是在什么地方?

  唐一菲:香港。

  张海靖:国内也有。

  主持人赵宁:听起来现在想想是一段蛮有意思的经历。

  唐一菲:唉(笑)!

  主持人赵宁:有因为这部片子和应采儿、冯德伦成为生活当中的朋友吗?

  唐一菲:跟应采儿还不错,因为我在跟采儿合作在先,跟小春又合作了,他们我都认识。

  主持人赵宁:所以她结婚……

  唐一菲:所以她结婚我实在没有时间去。那会儿我记得采儿在拍戏的过程中,和小春还一起去玩,当时我不知道他们是一对。

  剧情涉及社会心理问题

  主持人赵宁:挺有意思的。在片中刚才提到冯德伦饰演你的老公,我知道的情节里面,他在结婚前有一段劈腿、出轨的行为才导致你们之后的无性婚姻。

  唐一菲:是精神出轨,没有交代他和那个女孩有过什么,只是感情上比较倾向和喜欢这个女孩,情感出轨。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样的一段剧情也涉及到了一个社会心理问题,生活中这可能也是普遍存在,或者是会碰触到的一个社会现象,不知道在拍摄之后我们的两位主创会对这个问题怎么看。也许有人会问一菲,你如果碰到未来你的老公、男朋友精神出轨,你会包容接受他就算了吗?

  唐一菲:精神出轨还是可以接受,你说哪个美女走过你面前的时候,别说男人会回头看,女人也都会回头,有这样的想法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所以,我觉得精神出轨应该算还可以理解和接受的。我觉得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导演在设置这部分的时候有什么样的寓意吗?是有所指吗?

  张海靖:我也是编剧,也是导演,原著小说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向华胜推荐给我的。里面有一段情节,非常困难的一段情节,最后还是他帮我想出来的,是一段笑话,观众看了这部电影就知道了,它里面最后一个结论是,女人八岁和八十岁都不要跟她说真话,就这么一句对白。其实这个对白是整个戏的核心内容。讲到出轨,这一段情节对整个戏来讲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有这一段就没有这个故事。比如说精神出轨,你把它摆在心里面,当做一个永远甜蜜的回忆,那也就OK了。但是有时你真要把它翻出来,就要产生悲剧了,里面有这么一个用意,原著里面没有。

  主持人赵宁:作为女性观众,女性听起来这句话还是不太能够接受,不能跟我们说真话。

  唐一菲:对,这个意思是即便你有这个念头也永远不要说。

  主持人赵宁:是。

  张海靖:如果这样幸福地过一辈子不是很好吗?

  主持人赵宁:刚才一上来就说咱们这个片子里是有科幻题材,比如有平行空间,还有虫洞,反正就是很科幻、很艰深理论的依据,听说导演还特别去研究了一下,还特别去到瑞士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去学习,是这样吗?

  张海靖:他们提供了大量的协助,提供了很多资料给我。也是因为制作条件的问题,我能够用到的也不多。本来是他们还欢迎我们去瑞士拍。

  主持人赵宁:瑞士太贵了。

  张海靖:对,太贵了,本来可以去拍。因为那个时候那个实验正在进行之前,那个时候有很多反对的声音,模拟140亿年前的黑洞,黑洞会把所有的事情吸进去,地球会毁灭,当时是这么一个状况,他们很希望有一个亚洲的导演拍与这个有关的题材,非常欢迎我们去拍一些东西,或者是去那边参观。

  主持人赵宁:后来有用到电影里吗?

  张海靖:用了很少的一部分,其实这个实验我们中国也有参加,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的科学家参加这个实验。

  主持人赵宁:没错,因为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关心地球的命运,也是科幻爱好者。这个片子之前会有很多结局的选择是不是?设定了很多结局。

  张海靖:对,当时想了很多,但最后只能挑一个,因为电影还不是像有些电视,在DVD上可以挑结局。我们就给观众擅长的结局,因为这不是一部电视电影,或者拍给电视观众看,也不是拍给DVD观众看,我是拍给电影院里面的观众看,所以很注重擅长感觉,香港导演可能比较注重这个做法,所以只能挑一个自己认为观众会满意的结局,自己也会满意的结局。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这部电影已经跟大家见面的过程当中,可能很多朋友想知道这个结局,但是这个结局现在不能说是不是?是需要大家去探索,去寻找的一个过程,是不是导演?应该是这样,大家只能去电影院里面解决这个问题。在这个时候想问一下一菲最近的工作安排,除了宣布这个电影之外。

  唐一菲:我下部还是电视剧,11月1号。

  主持人赵宁:古装还是现在?

  唐一菲:战国时候。

  主持人赵宁:应该是一个五代十国美人。

  唐一菲:没有,没有,就是一个胡人奇女子,还挺有意思的。

  主持人赵宁:很快就开拍了是吗?

  张海靖:对,11月1号。

  主持人赵宁:导演呢?在这部电影完成之后您还将会拍摄什么样的电影呢?

  张海靖:我想我大概还是会去拍我的动作武侠片,是有这样的计划。

  主持人赵宁:你可以将科幻进行到底,可以多去尝试一些。

  张海靖:我有接触到一些投资我拍戏的人,他说不要拍那么小的了,还是拍一些大的吧,希望拍比较大的电影。

  主持人赵宁:还是在计划和筹备中是吗?

  张海靖:也不算是计划筹备中,有几个题材在挑。

  主持人赵宁:希望尽快的能有消息。今天很开心能够邀请到唐一菲,能够邀请到张导跟我们聊一下正在上映当中的这部电影《异空危情》,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够走到影院去观赏,谢谢,谢谢张导,谢谢一菲,谢谢我们的新浪网友,感谢易茗造型。

  张海靖:拜拜。

  唐一菲: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