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百花电影节昨开幕 101位观众评委担任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16:23  新民晚报

  本报江阴今日电 (特派记者 张艺)昨晚,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江阴开幕。开幕式并未举行红毯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影人汇聚一堂,与江阴市民共同观看了开幕晚会。

  在今年参加展映的近40部最新制作的国产影片中,《月光井》《春蕾绽放》《幸福并不遥远》《魔侠传之唐吉可德》等都十分引人注目。国际影展则将展映来自巴西、法国、波兰、爱尔兰、俄罗斯、美国、英国、意大利、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21个国家的26部影片。

  在开幕式之前,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本届百花奖组委会主任康健民对这届观众评委的整体素质予以了肯定。他透露,本届评委中大专以上学历者占90%;在年龄上,评委平均年龄只有26.06岁,比上一届评委平均年龄降低了7.17岁。康健民说,101位大众电影百花奖评委寄托着全国580多万投票观众的期望,是第1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真正的“主角”。他希望评委们客观、公正地按下表决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