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影协否认刷票就得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16:2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昨日,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在江阴举行。和去年电影节有贺岁片搭车宣传的火热情景相比,今年的金鸡百花显得过于冷清。但冷清不代表没有话题,在发布会前,关于“谋女郎”章子怡的“示好现身”、“网上出现专业刷票团体”以及为何没有大牌剧组前来宣传等话题,都让中国影协常务副主席康健民成为新闻发布会上的焦点。

  话题一:刷票就能得奖?

  回应:那是不可能的

  昨日,网上有新闻称“有专业公司为入围影片网上刷票”。对于网络投票的公平性,康健民直言“根本不可能作假。我们目前网络投票262万张,已经剔除了近200万张的无效票、重复票。基本上一张票是对应一个电话号码的,假的电话号码,我们也会直接屏蔽。”

  康健民对本届百花奖观众投票非常满意,首先是投票的年龄比较年轻,平均年龄27岁,和上一届的33岁有很大进步,更接近于中国电影观众的平均年龄。其次是大专以上文化程度高达86%:“这也直接表示了本届入围影片的多样化。《惊天动地》、《建国大业》、《十月围城》都是不同类型的影片,能同时入围表示了中国电影观众观看电影的多样性。”

  话题二:贺岁片不买账?

  回应:他们没有时间

  去年贺岁片扎堆金鸡百花电影节,十多个剧组轮番搭车宣传,让电影节的主体活动几乎无人问津。和去年喧宾夺主的热闹相比,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不仅没有吸引下半年要血战票房的华语大片前来做宣传,更取消了“贺岁前夜”的活动。是否介意大量贺岁片宣传抢了风头?对此,康健民予以否认:“没有贺岁大片来做宣传,完全是因为他们自己的时间协调不了,而我们也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合作媒体。”

  记者就此求证了几部贺岁大片的制片方,《让子弹飞》片方表示:“我们确实收到邀请,但导演这两天要去泰国做后期,行程很紧张,只有放弃。”《赵氏孤儿》方面也表示:“正赶着做后期,不去江阴也是时间上的问题。”

  不过,有传闻称冯小刚将带领《非诚勿扰2》剧组现身金鸡百花节——的确,以冯导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的身份,不捧场似乎说不过去。

  话题三:和张艺谋尽释前嫌?

  回应:我们从来没矛盾

  2008年,《满城尽带黄金甲》临时宣布退出金鸡百花电影节,曾让中国影协颜面无光。但今年,两代“谋女郎”章子怡和周冬雨都将亮相江阴。对于“如何和张艺谋一笑泯恩仇”的提问,康健民回避称:“章子怡很热情地希望能为中国电影尽一份力,我们当然很愿意合作。她将亮相16日颁奖晚会,还将主持某些环节。相信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章子怡已经多年没有亮相过金鸡百花电影节,此次如此主动是否因为年初的“诈捐门”事件向影协示好?对此康健民沉默不作回应。

  话题四:会不会出现“并蒂花”?

  回应:票数一样就重投

  金鸡奖年年双黄蛋,百花奖会不会也出“并蒂花”?康健民直言“我们有规定,如果票数一致就重投,投到不一样为止。”因为章程规定,我们不会出现金鸡奖的并列情况。

  也有不少传闻称由于交通不便(江阴没有机场,必须从无锡或上海转车),或因为不负担明星路费导致明星都不愿前来。康健民也回避称:“按惯例获得提名的演员和导演,都是自己负担交通费。”但今年获得提名的范冰冰和黄晓明都已经明确表示不会来,“人不来会不会不给奖?”康健民也避重就轻:“我只能说章程上没有这个规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