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花奖组委会回应:杜绝虚假票 表决获奖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16:24  新民晚报

  昨日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江阴市拉开帷幕时,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本届百花奖组委会主任康健民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并就媒体的一些质疑进行了解释。

  剔除无效票

  近日有某网络公司发出宣传网页,以“包入围包名次”来招徕投票生意。那么这次的投票中到底有没有虚假?对此质疑,康健明的第一反应是“这不可能”。他表示,自2006年大众电影百花奖进行一系列改进以来,观众的投票量和关注度持续增长,根据公布的数字,今年更是达到了历史最高的5892974张,其中网络注册投票量达到了2624666张。不过康健民也承认,在收到的589万多张票中,无效票多达200多万张,这些无效票全部剔除之后,再根据剩下的200多万张有效票来决定谁是入围者。“一张票一个电话,无效电话的投票一律剔除。”

  杜绝“双黄蛋”

  来自全国各地的101名观众评委组成的百花奖终评委员会,将在现场直播的百花奖颁奖典礼上,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选出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个奖项的获奖者。康健民表示,百花奖在机制上杜绝了“双黄蛋”的可能,出现相同票数时会重新投票。

  考虑编剧奖

  针对何时才会有编剧奖这一重要的奖项,康健民解释,百花奖从来就没有设立过这些技术奖,目前正在申请中,希望下一届百花奖能增设编剧奖。 

  特派记者 张艺(本报江阴今日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