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风烈》四型男飙演技 倪大红角色似“剑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18:02  新浪娱乐
《西风烈》四型男飙演技倪大红角色似“剑客”

倪大红《西风烈》造型

  新浪娱乐讯 高群书执导的影片《西风烈》即将于10月28日与影迷见面,该剧汇集倪大红、段奕宏吴京夏雨吴镇宇等中国影坛重量级型男联袂主演,力求用全新的形式打造出一部令国人自豪的中国西部片。片中,四位“名捕”各怀绝技,“老戏骨”倪大红演的何建中外号藏獒,冷面善心,形象酷似《七武士》中的剑客。

  江苏、安徽等四卫视同步热播的电视剧新《三国》中,倪大红塑造的司马懿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替司马懿这个在谋略上和诸葛亮旗鼓相当的权谋家赚足了人气,其教科书式表演方式令人记忆犹新。此次在电影《西风烈》中倪大红出演名捕之一的何建中,人送绰号藏獒,不仅智勇双全,而且会马术,是个神枪手。从“权谋家”到“硬汉警察”,看来“老戏骨”倪大红最近爱上了男人戏。对此,一向低调演戏、在采访中惜字如金的倪大红坦言每塑造一个人物都会做出大胆的尝试和改变,“导演把何健中这个角色定位为冷面的现实主义者,他是一个做事比较直接,不喜欢绕弯子,办事容易成功的警察形象,这个角色是社会上很多警察的真实写照。”

  作为一部独具特色的男人电影,《西风烈》中包含了大量的动作、爆破片段,还有黄沙、大漠、狂风、枪火、撞车等西部元素,处处布满了很男人很风烈的格调,片中每一个人物都力求打破传统西部片的结构模式,强调每一个人的特性,因此电影中的每个角色都有绰号和与众不同的绝技。倪大红扮演的何建中是个神枪手,而且精通马术,但除此之外,突显老戏骨纯熟表演功力的当属一场在2000多米的海拔上奔跑不止的戏份,“当时有场戏,要往一个斜度很高的山上跑,而且是一口气跑上去,一开始导演为我安排了一个替身跑,但后来发现替身演员还没有我自己跑的好,就由我来亲身上阵了。”据悉,为了拍好这场奔跑戏,倪大红连续跑了好几遍,由于风力猛、坡度大,还换上了感冒。不过,老戏骨倪大红的敬业精神却正好影射出一种强大的硬汉特质,“纯爷们”就是要奔跑不息、奋斗不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