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路电影《梦-路》开机 要从重庆拍到珠穆朗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6:55  重庆晚报
公路电影《梦-路》开机要从重庆拍到珠穆朗玛

李子雄、翁虹和徐少强(左起)

  国内首部自驾游公路电影《梦·路》昨日在重庆举行开机发布会,翁虹李子雄、徐少强、赵滨、彭波等剧中演员悉数出席。因为该片讲述的是一群自驾游爱好者在去西藏旅途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所以剧组将从重庆开机,沿着318国道一路拍到西藏,拍摄里程长达8000公里。除了沿途的美丽风光,不停加入到拍摄中的各路大腕明星也是看点之一,据了解,梁家辉任达华曾志伟等人都有望加盟。

  主角 从重庆演到珠穆朗玛峰

  在该片中,内地新晋小生赵滨饰演男一号赵天佑。赵天佑一直不理解当年为何因为援藏抛下年少的自己,牺牲在川藏线上的母亲,所以在父亲过世之后,他带着母亲留给他唯一的遗物———一本写给他的日记,踏上了川藏公路,沿着母亲当年走的路,一路追寻,并与翁虹饰演的母亲时空交错一般,总是隐约看到母亲当年的影子和笑容,一路奔波,最后登上珠穆朗玛峰。赵滨说,《梦·路》是全新概念的公路旅行电影,全程穿越康巴及西藏腹地,纵深行进3000公里,历经18处藏区著名景点,“在旅途中,我会遇到各种类型的人,有富二代、小作家,也有卖烤串的,一路上和他们发生了特别多的故事”。

  香港女星翁虹这次在剧中扮演的是赵滨的母亲,是一位为了修建川藏公路牺牲的母亲。谈到对角色的理解,翁虹说有几分亲近感,出演这个角色相当于女承母业,“我的母亲在上个世纪和前苏联的专家一起,修建了武汉长江大桥。现在拍戏能做类似母亲做过的事感觉到的是骄傲!”

  配角 朱茵差点就出演了

  虽然片中的主角并非大牌,但是在影片中客串的配角很多都是老戏骨,其中还不乏大腕明星。在不少港片中出演大反派的李子雄昨日也现身开机仪式,这次他将颠覆形象,在片中饰演一名慈善家。除了李子雄,在周星驰主演的电影《武状元苏乞儿》中饰演赵无极而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徐少强,也将在片中扮演男一号赵滨的父亲。据片方透露,影帝梁家辉、曾志伟、任达华、吴孟达这些重量级戏骨都将有望到该片友情客串。据知情人士透露,片方本来已经邀请到久未在银幕露面的香港女星朱茵,还为她设置了一个叫银翘的角色,“她是男一号几十年来一直最牵挂的女人,因为缺少母爱,他对这个比自己大的女人一直有种朦胧的感觉。本来和朱茵方面已经谈妥,确定出演,但是却考虑到增强赵滨追寻母亲信仰的主线,剧组临时拿掉了这个角色,赵滨也只能和朱茵遗憾地错过了”。

  记者 张译文 文 罗川 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