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美猴王进入筹备 张纪中欲与魔戒作曲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4:37  新浪娱乐
电影美猴王进入筹备张纪中欲与魔戒作曲合作

两人观看《美猴王》构思短片

电影美猴王进入筹备张纪中欲与魔戒作曲合作

相谈甚欢

电影美猴王进入筹备张纪中欲与魔戒作曲合作

仔细聆听

  新浪娱乐讯 新浪娱乐昨天从电影《美猴王》剧组获悉,总制片人张纪中好莱坞电影音乐大师霍华德-肖,在北京张纪中工作室秘密见面,洽谈关于张纪中电影《美猴王》的音乐合作问题。

  世界电影配乐大师愿为《美猴王》接受挑战

  做为奥斯卡音乐奖的宠儿,霍华德肖曾为多部著名国际大片谱写音乐。《魔戒》三部曲更是让他捧回奥斯卡小金人。历数霍华德所创作过音乐的著名影片,有1988年汤姆汉克斯的成名影片《成长》、1991年5项奥斯卡得主影片《沉默的羔羊》、1995年大卫芬奇的《七宗罪》、2000年的《入侵脑细胞》、2002年的《纽约黑帮》、2005年的《金刚》原创音乐、以及震撼世界的《魔戒》三部曲等等。霍华德本人更是三次获得奥斯卡、三次金球奖、二次格莱美大奖等诸多奖项,堪称世界大师级作曲家及电影配乐家。

  霍华德是从《好莱坞报道》中得知张纪中准备耗资3亿美金拍摄制3DIMAX电影《美猴王》三部曲,并借中国第十届北京音乐节的机会来华,与张纪中面谈。

  张纪中表示,他一直敬仰霍华德-肖的音乐才华,霍华德-肖作曲、尤其是获得世界电影奖项的电影作品,他不但都看过,而且印象深刻。霍华德-肖是张纪中希望合作的、为数不多的大牌电影音乐创作者的重要考虑人选。

  面谈的前天晚上,霍华德邀请张纪中观看了中国第十届北京音乐节开幕式中,他为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专门为郎朗创作的一首钢琴协奏曲《毁灭与荣耀》。张纪中称昨天听霍华德创作的钢琴曲,其细腻与委婉,完全有电影画面感觉,为之心动,“霍华德对音乐的感受和对电影的感受都极为敏锐,令人震撼”。

  而在二人对于未来影片音乐创作风格的闲聊中,霍华德认为,如果这次能够与张纪中合作电影《美猴王》,那这次的音乐创作将是一次非常大的挑战。尤其霍华德 肖在看了张纪中为电影《美猴王》所做的短片样片之后,深深为张纪中电影表达的构思所震撼,非常兴奋,表示非常愿意接受这样的挑战。

  张纪中认为,他已经认真筹备了三年的电影《美猴王》,将是与世界一流电影创作艺术家的各个方面与环节的合作,而音乐的合作是重要环节之一,“在电影的表现中,音乐的描写非常重要,它似电影的配乐,其实在表现上又根本不是配乐,因为由视、听两大因素构成的电影,音乐是‘听’之中的情感表达,一部在其他方面都无可挑剔的电影,如果在电影的音乐创作、制作上不能够体现‘灵魂’,整部影片都会为此显得生命力不足,也就谈不上成功。我能够与最一流的,能够理解中国文化表达方式的电影音乐创作者合作,这是我的荣幸。”

  《美猴王》进入正式筹备期

  从2007年的6月份开始到现在,《美猴王》已经花了三年多的时间准备。张纪中说:“一个好东西,从概念形成,到一步步落实,如果真的想做成‘极有价值’,时间的耗费是必要的成本。《美猴王》将是中国文化以电影这种全世界观众都能够接受的娱乐方式面向全球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窗口,因此在筹备阶段就考虑,这部电影的发行将与有全球发行经验的好莱坞合作,为此,出于种种创作的、未来行为预计的考虑,我已经去好莱坞无数次,了解好莱坞的电影游戏规则。中国还没有一部影片能够真正成功的打入好莱坞,因此也很难说真正把中国文化传播到了全世界,所以我要做很多准备,我要克服浮躁的心态,踏踏实实地做好准备阶段必须的工作。”

  据悉,张纪中将于本月20日再次前往美国,约见几位好莱坞一线编剧,开始创作《美猴王》剧本的第二稿。而将耗资3亿美金的《美猴王》,前期融资已经到位,电影已经进入正式筹备期。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