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家瑞自曝“弃用”江一燕 新片聚焦小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5:24  汉网-武汉晨报
章家瑞自曝“弃用”江一燕新片聚焦小人物

章家瑞做客媒体

章家瑞自曝“弃用”江一燕新片聚焦小人物

章家瑞

  本报讯 (记者刘婧 实习生赵阳光)昨日,著名导演章家瑞携新作《迷城》来到江城,独家作客本报,与十名影迷零距离接触。面对影迷们提出的专业问题,章导笑言:“有压力啊,晨报的影迷都是内行人”。

  昨日上午10时,天空还下着稀疏小雨,却浇不灭影迷们的热情。章家瑞导演提前到达报社,十名影迷却早已在报社等待。当穿着衬衣和牛仔裤的章导出现见面会时,不少影迷都感到惊讶,这个一点架子都没有的人这就是拍了《红河》《花腰新娘》等优秀影片的大导演吗?

  在见面会中,章导与影迷交流的环节更像是朋友之间的一次倾谈,也难怪张静初夸章家瑞导演:“很照顾别人的感受,不会让别人尴尬冷场”。原定20分钟的见面会,在影迷和章导的互动中延长到一个小时。

  影迷中,张俊扬是一名DV爱好者,曾自己拍过多部作品。他希望能有机会做导演,却不知如何踏出第一步。面对张俊扬的疑惑,章导现场为他做起了职业分析,告诉他第一部作品对年轻导演来说非常重要,先把剧本认真做好再说。经过章导耐心的点拨,张俊扬感触颇多,并向章导发出邀请,希望他将来能点评自己的作品。

  影迷熊军和章导是半个老乡,生他在重庆,长在湖北,两人现场用重庆话聊了起来。熊军自己刚创作完一个剧本,被很多导演评价为不错,可以打60分,此次来见章导,他希望得到名家指点,能从60分飞跃到80分。

  专门从青山赶来的吴飞,准备了足足一页纸的问题,但因为离偶像太近而紧张。章导主动跟她聊天,并伸出手表示友好。

  面对影迷们提出的专业问题,章导笑言:“有压力啊,晨报的影迷都是内行人”。最后,章导亲自为影迷们送上礼物——每人一份现场签名的电影海报。

  本报专访章家瑞

  要为“穷二代”争取话语权

  《迷城》中的“人鬼恋情”与《胭脂扣》有异曲同工之妙,这正是章导与曾创作《胭脂扣》、《阮玲玉》《夜宴》等剧本的邱刚健的一次合作。而章导将聚焦点放在了“穷二代”身上。

  记者:《迷城》把目光对准了贫困大学生、新农民工这些弱势群体,是否像前几部电影一样有自己的经历在里面?

  章导:有的,《迷城》这个故事有两个原型,都是我大学同学,都很贫困,最后生病早逝。他们的故事让我对农民工、贫困学生这个弱势群体感触很深,他们算是穷二代,想融入到城市中来,却时常找不到方向,他们遇到的很多问题是不被人们重视的,我就想能不能用电影这种方式让大家关注到这些人群。

  记者:为什么会选择一种惊悚、悬疑的方式来表达这个故事?

  章导:我一直很喜欢希区柯克的悬疑电影,他的电影不只是惊悚,还有人性的张力在里面。港台的电影《胭脂扣》我也很喜欢,与邱刚健合作就是想把这个故事拍成一部悬疑但不瞎闹的电影,能兼顾市场和吸引观众,也是我想要的。

  江一燕与张静初是“宿敌”

  在竞争《孔雀》女主角时,江一燕曾说对手张静初太拼命,让自己都不好意思去竞争了。事实上,章家瑞导演的《红河》、《花腰新娘》以及《芳香之旅》三部片子中,江一燕与张静初都是狭路相逢,互为对手。章家瑞表示,其实每次都是想用江一燕,但是最后终被张静初打动。在《迷城》选女主角时,章导坦言首先想到的还是江一燕,并且江一燕也参与试镜。可试镜结束后,江一燕没了消息,霍思燕却不断争取,最后,女主角再次和江一燕擦身而过。

  记者:在您眼里,江一燕和张静初分别是怎么样的女演员?

  章导:我一直想用江一燕当女主角,她很清纯,很干净。但是她性格比较内向,属于被动型的,以至于有时我们都不知道她对角色是否在乎。张静初那是自然很拼命了,一旦有机会就不会错过。

  记者:传言您弃用了张静初?

  章导:这次《迷城》没用张静初,是因为她的档期问题。张静初是非常好的演员,一定会再合作的。

  记者:霍思燕近来常以性感形象示人,她生活里是个怎样的人?

  章导:她是个典型的北京女孩,用北京话说就是“没心没肺”的,很直率,个性外向、鲜明,人也很仗义,《红河》首映的时候,她因为错过飞机,就连夜包了个车赶到现场,因为她答应的事情一定就会做到。

  (记者刘婧 实习生赵阳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