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吉可德》上映 国产3D踏上冏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5: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塞万提斯笔下“堂吉诃德”被导演阿甘披上麻布外衣变成发生在中国唐朝的故事,虽然侠士之心未变,郭涛扮演的唐吉可得除了几分痴呆、癫狂和臆想之外,还变得特别“二”,这也使得这部投资5000万的全3D电影“笑果”和冷幽默不少。该片汇集郭涛、王刚刘桦林嘉欣、李菁、苗圃孙兴等27位明星,于今天正式登陆国内的3D银幕。

  《唐吉可德》自开拍之初就因国内首部全3D电影的概念吸引了众多目光,而电影最终呈现出的效果也远未达到给观众以视觉震撼的效果。导演阿甘显然在景致的设计上很用心,重峦叠嶂、云雾缭绕、悬崖峭壁,唐吉可得与仆人桑丘行走在犹如茶马古道一般的盘山路上,此时,视觉纵深差距使得3D效果的立体感尽显,仿佛观众也置身其中。然而同样的场景运用过多,观众在后半程已经审美疲劳,而除此之外的街景以及室内戏则很难感受到3D的特殊效果,即使看累了中途摘下眼镜,也几乎感受不到与2D的差别。

  从故事上来说,尽管取材于西班牙小说《堂吉诃德》,但这部电影却与原著没什么关系。郭涛扮演一个疯癫痴情的江湖游侠,姓唐名吉字可得,王刚则是他在行侠途中收编的一个打着精明算盘又愚蠢的仆人桑丘。不过,或许是王刚的演技太突出,郭涛扮演的主角唐吉可得明显在气场上输于老桑丘。唐吉可得常被嘲弄欺辱,桑丘看起来愚蠢之极,但往往智慧闪耀,王刚的演绎本分出彩,几乎看不到任何“和珅”的影子,将一个略有心机又对主人愚忠的仆人塑造得活灵活现。而当初剧组则是用重金邀请到王刚出演,这位片酬最高的演员着实为影片增色不少。

  演员阵容上,向来以搞笑著称的刘桦、李菁、英壮、孙兴、苗圃等也奉上了不惜自毁形象的表演,比如刘桦扮演的反派“令狐有味”每次打斗前都要作陶醉状地深呼吸自己腋下的狐臭味用以提神,李菁也是用粗口制造冷幽默,这些低俗的笑料遭到不少观众的诟病。而这也透露出影片在故事上存在不少硬伤,虽然有名著的外壳,但内容的单薄也难以掩饰,导演在营造荒诞和制造视觉效果之外,“讲故事”的力度明显偏弱,唯一的女主角林嘉欣扮演的落难美女也难以给剧情带来兴奋。在十月影市的硝烟中,《唐吉可德》如果单纯用3D来做噱头,观众恐怕很难买账。(记者 王雯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