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百花电影节热门话题 数字时代呼唤电影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7:29  新民晚报

  本报江阴今日电 (特派记者 张艺)在金鸡百花电影节的“电影科技之光”论坛上,电影人认为,数字时代的到来,呼唤电影艺术有更大的创新。

  “胶片时代即将结束,3至5年内将被数字摄像机替代。”录音师陶经说。美国将在2015年前逐渐用数码电影取代胶片电影,同时,3D电影将逐渐占据主流位置。《阿凡达》导演卡梅隆曾放言,25年后大家看到的电影都是立体的,这将是世界范围内的第3次电影技术革命。

  数字时代的到来,呼唤新的电影语言。专家们指出,奥斯卡最佳影片《拆弹部队》剧本平庸,证明全世界都缺乏好剧本。编剧yoyo认为,在日新月异的电影拍摄技术带领下,编剧手法和电影语汇会逐渐改变,“现在的影坛需要能引发震撼的、极富创意的电影语言。” 

  剪辑师周新霞希望金鸡百花电影节能够设立技术奖,“很多朋友对我说,剪辑被边缘化了。”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就此回应说,明年的金鸡百花就有望设立技术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