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吉可德》遭后现代解读 教你“泡妞当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00:06  新浪娱乐
《唐吉可德》遭后现代解读教你“泡妞当侠”

郭涛耍帅

《唐吉可德》遭后现代解读教你“泡妞当侠”

香香公主林嘉欣

《唐吉可德》遭后现代解读教你“泡妞当侠”

李小川身为侠客之一

《唐吉可德》遭后现代解读教你“泡妞当侠”

玄武堂高手刘桦欲暗害郭涛

  新浪娱乐讯 10月15日,电影《魔侠传之唐吉可德》正式登陆全国各大影城。片中行事疯癫的“唐吉可德”也被不少观众戏称为“神经侠”。加之经由有着“内地周星驰”称号的导演阿甘之手,郭涛这个在片中拥有简单纯粹理想的“有志”青年,也免不了遭遇后现代的解读。究竟能否凭借片中招数方能博得美人青睐、平步青云?一切还需观后自知。

  《唐吉可德》之泡妞手册

  秘籍之一:“大侠也要装”

  装傻是一种境界,充愣是一种美德。即使是想唐吉可德这样的江湖大侠在遇到一个倾国倾城的美女时,也要时刻装出自己的绅士品质。

  在电影《唐吉可德》中,唐吉可德这个荒诞离奇的人物虽表面是为了心中大义行从而一人一枪一马行走于江湖,实则在这个癫狂游侠的内心却始终有一个美丽的公主在吸引着他。影片中当唐吉可德第一次见到林嘉欣饰演的香香公主时,其内心深埋已久的那份躁动被点燃了。对于和林嘉欣的相遇戏,郭涛记忆犹新,“当时见她是在被玄武堂的幕后老大追捕时回眸的一瞬间,而我碍于大侠的身份必须掩饰住自己的狂喜,按照导演的要求,就是不能感情外露,要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

  秘籍之二:“英雄要救美”

  在影片中曾出现过几位长相丑陋的村妇从唐吉可德身边经过,唐吉可德却表现出了嗤之以鼻的表情,这也充分佐证了唐吉可德行走江湖实则是为追寻自己心目中的那个美丽公主。而当林嘉欣饰演的香香公主遇到危难之时,唐吉可德便奋不顾身的前去营救,虽然看似以卵击石的一战却在唐吉可德坚定地信念下转变成赢得美人心的一次机会。在拍摄这场戏之前,郭涛和林嘉欣还在开玩笑地说“拍了这么久,我今天终于要为自己心目中的女神挨打了。”

  对于《唐吉可德》这种武侠气息十足的影片,怎么可以缺少英雄救美的重要环节,在片中唐吉可德为了救回自己的爱人,不惜和江湖三大高手对峙,虽然最终结局很囧,但是这场戏也为整个影片积累下厚重的感情元素。

  二、《唐吉可德》之侠客秘籍

  1、侠客秘籍之行头齐全

  行走江湖少不了的是行头。作为江湖第一大侠自然更是不能寒酸。衣食住行四个方面都要有所讲究才能配的上这名号。装逼是丢人的,但是当装到一定份上的时候则是种境界。

  衣:祖上留下的铁甲。普通的衣服肯定不能满足,必须是经过特殊处理的。而这件祖上留下的铁甲一方面是一件久负盛名的铠甲,另外则是一种传统的体现。这件铠甲分内外两层,据悉,当时打造这份铠甲的时候,不光找到了名满江湖的铠甲制造师,更是采集了上千斤的寒铁,一点点萃取精华浓缩而成。

  食:大鱼大肉配干粮。干粮要随身携带,而且一定不要带多。之所以不带多是因为大侠走到哪里都会有吃的。而且大侠从不需要带银两,总会有人提供免费的食物。干粮是赶路吃的,而大鱼大肉则是一些必不可少的饭局。身为一个大侠就要学会喝酒,因为这是必不可少的一种行走江湖手段。

  住:野外露营。大侠总是会在别人有危险的地方出现。而荒郊野外则是发生各种离奇事件的最佳地点。因此大侠要能随时适应各种艰苦环境。而野外露营则是一种必要的生存手段。而且一般的大侠都是在野外生存。当年给我打通任督二脉的独眼乞丐则是在一座破旧的山神庙中。可以看出大凡有成就的人都是选择破旧的地方隐居。

  行:汗血宝马。一匹好嘛等于多了一个朋友。虽然我的马有点老,跟我挺配。所谓日久知马力,我这匹老马可是经过历史的考验,无论何种环境都会给我特殊帮助。当我在力拼令狐有味的时,就是它的机灵,临时下蹲才能制服敌人。而且只有顶顶煊赫、如雷贯耳的名字才能和我的新品性相匹配。因此这匹马名叫汗血宝马。

  另外则是武器。枪乃兵器之王,大开大合也符合大侠的传统作风。虽然锈迹斑斑,但是那只是它的外表。长枪乃是祖上所传,曾经斩杀过无数强敌,此枪不出则已,一出将会带走一个生命。但是每次用枪我都要使三分力,留七分力。我不想多造罪恶,每次总是将人击败则可,万万不会伤人生命。

  2、侠客秘籍之适当炒作

  可以说每一个大侠的成名史上都有一个智囊团。这个智囊团可大可小,但是必须有强烈的执行能力和策划能力。首先要给这个大侠一个定位,比如说魔侠、天下第一侠等,然后便是有阶段化的推广,每个阶段都要有一个响亮的名词。然后还要有强而有效的执行能力,不能光出了想法而没有去执行。当然了还要讨好每一个名人,因为只有通过他们的嘴巴传递出去的东西才能被别人接受。当然你也可以另辟蹊径找一些不正当的途径,比如雇佣一群无业人员,每天去酒店讨论。或者是养个江湖写手团,每天负责将你的事情通过创造性的文字进行印刷传递。另外一般大型的团队都能够策划事件,形成话题。“比如我就被他们定义为一个二逼,一个二逼看上了一个美女,这就好玩了。别人骂的越狠,说明受关注度越高。”据介绍,电影《唐吉可德》中“八卦门掌门人”司马万便是个中高手。据悉,他曾经出版了《不伦之恋——任我行和任盈盈的父女畸情》,《杨过——我和黄蓉不得不说的故事》,《来生只愿作女人——我国第一个变性人东方不败采访手记》等书。虽然最初郭涛并没有找他炒作之意,但各位想出名的朋友很容易辨认出他:手拿八卦盘,身着八卦衣、相貌清奇就是他的最佳形容。

  3、侠客秘籍之消息来源

  消息是行走江湖必不可少的东西。消息之于江湖好比眼睛跟人。一个人若是没了眼睛就什么都看不见。一个人行走江湖若是没有了消息,也将会是一个睁眼瞎。获得消息的来源主要在于酒店。特别是那些久负盛名的百年老店更是消息集中地。人们都聚集于此,互相谈论,若是个有心人,定然能知道江湖中最近发生的所有事情。

  当年初入长安后,魔侠唐吉可德便选择了百年老店作为休憩之地,一方面能够很好的体现作为大侠的身份,另外一方面也能够得知很多江湖秘闻,这对他打入长安城营救香香公主有很大好处。此外,酒店内一定要适当听取有些能听,有些不该听。有些是真的,有些是假的。

  附:如何成为大侠之完全装逼手册——

  1、名字无论多么土气,但是一定要加个响亮的前缀,比如唐吉可德,前面起码要加上江湖第一高手——唐吉可德

  2、武器一定要用显眼的,暗器太小不上台面,刀剑太多人用显俗,长枪好,让人离着老远就能看见。显眼,这才是招牌效应。

  3、口音不能带乡音,虽然我出身巴蜀之地,但是我从来不用,我用官话,这样才能显出跟江湖的接轨。

  4、一些常用词语要改变,比如说睡觉不叫睡觉叫就寝,打斗不叫打斗叫维持正义等。

  5、如果遇到很多美女,不能着急,一定要表现的优雅,最好能下马,然后站定,让人觉得你很有内涵。说话要温文尔雅,哪怕对方是个丑女也要当面赞美她,背后你可以再吐。

  6、要有代步工具,马车遮掩太多,这样人家看不到你。轿子太慢不符合侠客雷厉风行的作风,最好是一匹马,而且要瘦和老,这样才与众不同。而且最好有仆人牵着,这样才能体现身份。

  7、爱好喝酒,一定要知道每个城市的酒吧在哪个地方。千万不要土气,不要随便坐下和一群农民一起喝酒。

  8、话说当年,要轻描淡写的跟别人提起祖上是江湖有名的谁谁谁。表现的毫不在意。9、要学会心理学,对待自己的仆人要懂得笼络,既要让马跑的快,又不要给马吃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