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洁:厌倦了清纯该改变了 不介意演激情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14: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董洁:厌倦了清纯该改变了不介意演激情戏
董洁:厌倦了清纯该改变了

  下一个演瞿秋白的妻子

  从最清纯的“谋女郎”到80后“明星妈妈”,时光已经在董洁身上划过了十年的痕迹。这十年间,董洁并没有像其他“谋女郎”般大红大紫,但在感情和家庭生活上,她无疑是最幸福的。有丈夫和儿子做“后盾”,已经复出拍戏的董洁,似乎准备好在事业上大展拳脚。接受记者专访时,董洁直言自己是个不能没有工作的女人,看来,温柔的外表下,董洁还有一颗外人不了解的“事业心”。 

  文/本报记者 林芳

  新角色:自信神似宋庆龄

  广州日报:你在影片《建党伟业》中出演宋庆龄,不少人质疑你在形象上有差距。

  董洁:我一开始其实也挺忐忑的。因为宋庆龄在大家的印象里很雍容华贵、很慈爱,在慈爱方面我应该是够的,但也有朋友说我是不是太单薄了。其实,为了增肥,我试过很多种方法,但最后都失败了。不过,我相信自己的气质跟年轻时的宋庆龄是很接近的,这点导演也肯定了,虽然做不到像特型演员那么像。

  广州日报:潘粤明在其中饰演一位革命人物,你们之间有对手戏吗?

  董洁:我主要的对手戏是和(孙中山)张涵予、(蒋介石)张震,和潘粤明可能在剧组连面都碰不上。(据说这部戏给的片酬比《建国大业》多一些?)片酬是秘密(笑),对我们来说,这部戏的片酬不是说多少的问题,而是工作的重要性,对于演员来说,这是一个大家都希望参与的机会。

  广州日报:你最近一连拍了好几部戏,据说还要演一部霍建起导演的影片?

  董洁:对,霍建起导演的《秋之白桦》,这也是明年的一部献礼影片,11月开机,讲的是瞿秋白与他妻子的故事,我饰演瞿秋白的妻子。其实我很早就梦想着能跟霍建起导演合作,他的《暖》把演员拍得很美,这次能当他的女主角,求之不得,也算是一次圆梦吧。

  广州日报:在新剧《请你原谅我》里,你的角色比较神经质,是想刻意通过类似角色转型吗?  

  董洁:一直以来我总是演清纯玉女的角色,现在我想是时候转变一下了。《请你原谅我》是一个开始,剧中梅果这个人物其实是一个神经病患者,有特别强的占有欲,她的性格也特别坎坷,从仇恨到爱情再到报复,非常极致。但同时她也有很可爱能打动男人的一面,这个角色复杂在让人爱恨交加,爆发点上跟我以前的角色有很大区别。

  广州日报:是不是已经厌倦了清一色的清纯形象?会不会想通过扮丑或坏人来挑战自己?

  董洁:对。人总是有正有邪,有起伏,会想尝试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情。我会想尝试很开朗很活泼的角色,不带条条框框去演戏。坏人不介意,扮丑没想过,还是要自己喜欢的戏吧,喜剧或家庭情感都是我喜欢的类型。

  新尝试:不介意激情戏

  广州日报:还在结婚前,你接受采访时曾肯定地说,自己一定是贤妻良母。现在你给自己打多少分呢?

  董洁:这个分数自己不好打,否则就太自恋了(笑)。我想我还是符合一般贤妻良母标准的吧,没事就陪家人待在一起,研究菜谱,陪宝宝聊天。其实做演员幸福指数不太高,有时候生活状态非常忙碌,只要离开剧组,我的生活就与娱乐圈无关,最大的幸福就是和家人在一起。

  广州日报:你和潘粤明经常以夫妻档形式走秀,拍戏,会一直以夫妻档合作吗?

  董洁:夫妻档不能太频繁了,一开始可能是件好事,大家会凭着对我们两个的好奇心来看这部戏。但如果下次演情侣还总是我们,观众肯定会审美疲劳,而且我也一直担心,戏里的故事会不会影响生活。我是个比较感性的人,有时候很难分清戏里戏外的感情,不得不学会自我保护。近期内我们不会再接类似的戏了。

  广州日报:很多明星当了爸妈后,拍戏尺度都变得更窄了,比如佟大为马伊琍就表示不愿再接激情戏,你有这方面的顾虑吗?

  董洁:暂时没有那么多顾虑,不值得这么做的肯定不去做。但如果角色特别好,自己能够承受这样的尺度的话,我也可以去尝试。其实,电影电视都离不开爱情,我们可以把这种东西变成美好。

  新“谋女郎”:希望她走得更远

  广州日报:在周冬雨之前,你被公认是“最清纯谋女郎”,你觉得你和周冬雨比谁更清纯些?

  董洁(笑):这个没办法比吧,我们两个差10多岁呢,所谓的“最”都是你们定的。可能在周冬雨的年纪,清纯代表的就是懵懂,到了我这个年纪,除了外形,清纯更多意义上代表了一个人的良好性格和品德。我觉得自己在娱乐圈,还是一个比较清纯的人,安静,不愿意纠缠是非。

  广州日报:很多人把周冬雨看做是你的接班人,你怎么看?

  董洁:“谋女郎”这个称呼,的确会让我们在起点上比别人高一些,但能不能走得更远,要看自己演戏的水平如何。其实,有时候形象太固定是好事也是坏事,比如我,因为给大家都是很柔弱的印象,就算让我去演一个坏人,估计也会有不少观众同情我。周冬雨身上确实有我的影子,我希望她随着年纪增长,可以慢慢改变自己的路线,尝试多一些的戏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