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涛“唐吉可德”笑弹频发 “二”是本性和精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16:30  新浪娱乐
郭涛“唐吉可德”笑弹频发“二”是本性和精髓

心魔丛生的唐吉可德

郭涛“唐吉可德”笑弹频发“二”是本性和精髓

玄武堂三恶少

郭涛“唐吉可德”笑弹频发“二”是本性和精髓

主仆第一次相遇

  新浪娱乐讯 《魔侠传之唐吉可德》10月15日全面公映,向来以喜剧见长的郭涛对“唐吉可德”的演绎方式成为整部电影的关键基调。在电影中,郭涛对本土化后的名著经典人物“唐吉可德”进行了传神演绎,将一个武侠痴人的固执深陷,古代文人的迂腐糅合了一系列当代现实元素进行了创新式的喜剧表演。对“唐吉可德”这个人物,郭涛自嘲“如果拿当代的观点来看,似乎只一个字就能概括,就是‘二’,这是唐吉可德的本性,也是这个人物的精髓。”

  在电影中,观众将看到郭涛饰演的“唐吉可德”为求打通“任督二脉”甘愿被“乞丐”殴打的爆笑场面。在这一场戏中,人们不难发现,郭涛饰演的“唐吉可德”始终二目圆睁,目不斜视,在与“乞丐”的对话过程中,尽管“乞丐”的话语已明显带出欺骗意味,而郭涛饰演的“唐吉可德”却始终看不出骗局的端倪,依然严格遵照“武侠小说”的“规章”办事,袒胸露背、任由其殴打,直至瘫倒在地,这种非现实甚至有些夸张的表演方式,不禁让观众群起爆笑,人们似乎都觉得“这唐吉可德是何等的憨傻?多二啊!”也正是这种喜剧表演方式让郭涛对原著堂吉诃德的人物性格进行了完整的传承,将“唐吉可德”这个人物的喜剧张力释放出来。通过“唐吉可德”这个人物的演绎,郭涛在喜剧表演之路上,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峰,直逼“喜剧之王”的无冕之位。

  在电影中,“唐吉可德”似乎是个“机械人”,无论是言语、动作、眼神甚至连他的思想都被“机械化”“标准化”。在“唐吉可德”的内心世界中,有如同80年代偶像包装一般的“准则”:名盔名甲是必备的“大侠”行头;“姓唐名吉字可德”“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是“大侠”的称谓;直愣愣的眼神说明这个“大侠”很酷很正义;字正腔圆、声如洪钟表现出“大侠”的无所畏惧;行侠仗义,游历四方是“大侠”的行动准则,甚至连仆人和美女都是“标配”的。就是这样一个“唐吉可德”,在电影中遭遇各路高人的夹击,既有单挑也有群殴,在一次次引人爆笑的“偷巧险胜”中,“唐吉可德”这样一个身无绝技的凡人竟也成了经过“宣传造势”之后“侠客英雄”。

  80年代,青年人痴迷武侠小说,90年代,青年人痴迷偶像巨星,2000年后,青年人痴迷网络游戏,每一个年代都有一个“痴迷”特征,那是一种“赴汤蹈火、万劫不复”的执着精神。看了《魔侠传之唐吉可德》,在嘲笑过“唐吉可德”过后,回想几年、十几年前、几十年前的自己,“唐吉可德”这种“二”既引人爆笑又显得弥足珍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