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鉴湖女侠》年底开机 范冰冰演绎“最美秋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1:5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影集团将把辛亥革命先驱———“鉴湖女侠”秋瑾的英雄事迹搬上大银幕,影片暂定名为《鉴湖女侠》,预计今年年底开机,片中秋瑾一角已锁定由范冰冰担纲。

  秋瑾是我国近代女革命家,自称“鉴湖女侠”,习文练武,喜男装。她自费东渡日本留学,加入同盟会。回国后创办《中国女报》,提倡妇女解放,宣传革命。1907年准备起义失败,遭奸人出卖,从容就义,年仅32岁。该片导演由曾执导《中国式结婚》、《红色追缉令》、《落地请开手机》等多部热播电视剧的李骏担任。中影集团董事长、影片总制片人韩三平表示,该片将打造成一部“女性英雄电影”,在红色革命时代背景下,融入时尚感、节奏感和视觉美感。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