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子弹飞》遭遇“假子弹” 原著小说遭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7:59  扬子晚报

  距离姜文贺岁大片《让子弹飞》上映还有2个月时间,一本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名为《夜谭十记:让子弹飞》的书籍却“抢先”面世,并附有大量剧照。记者前日从片方不亦乐乎公司获悉,这本打着“子弹”旗号的图书实际就是马识途原著小说《夜谭十记》的再版,但是该出版社并未获得马识途方面的正式授权。不亦乐乎公司表示,将与马识途共同出具一份联合声明,要求陕西师大出版社立即停止侵权行为。

  投资方9月已发律师函

  由姜文执导的贺岁大片《让子弹飞》改编自四川作家马识途小说集《夜谭十记》中的《盗官记》。影片投资方不亦乐乎公司表示,他们于2008年7月购买了《夜谭十记》的影视摄制权和改编权及相关著作权,而陕西师大出版社出版的这本“让子弹飞”实际内容就是再版《夜谭十记》,但其不仅在封面显著位置标注“让子弹飞”,还在装帧设计上盗用了影片的海报设计,更在腰封上使用了周润发葛优、姜文、刘嘉玲等多人的剧照。

  不亦乐乎公司法律律师傅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此举是明显的侵权行为,公司方面已经于9月底向出版社正式递交律师函。而原作者马识途方面则表示,该书的再版权已经授予了北京的一家出版社,并且规定如果该出版社要将再版权转给其他出版社,必须得到马识途的书面授权。截止到目前,他们并未收到任何来自于该出版社与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的书面授权申请。

  出版社称有口头协议

  在收到《让子弹飞》片方的声明后,陕西师大出版社方面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已经将“有侵权嫌疑”的腰封撤下,并称与不亦乐乎公司的市场经理王洪雪有过口头协议。对此不亦乐乎公司方面表示,公司从来没有王洪雪这个人,而且“口头协议”这种说法更是暴露陕西师大出版社缺乏基本的法律常识。新 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