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雨》《庐山恋2010》延长影院放映排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0:55  新浪娱乐
《剑雨》《庐山恋2010》延长影院放映排期

《庐山恋2010》海报

  新浪娱乐讯 继前日《剑雨》出品方小马奔腾宣布要延长上映期之后,《庐山恋2010》片方也透露在全国将增加一倍左右的排片量,达到1500多场。

  影院排片决定电影生死?

  毫无疑问,在如今竞争愈发激烈的国内电影市场,档期和排片不仅是决定电影票房多少的重要一环,更被不少业内人认为是最关键的因素。相较于大制作在影院排片数量和时间上的强势,中小成本影片往往遭遇诸多尴尬,开局阶段的排片量不足直接影响观影人数,即使有的获得了不错口碑,也只能在小范围人群中慢慢积累。

  从国庆节至今上映了十几部国内外新片,竞争十分激烈。其中华谊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一骑绝尘,至今已取得近3亿票房。某业内人士就指出,“除了影片质量,还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狄仁杰》上映时即占据了各大影城排片的半壁江山。”据网上数据,除《狄仁杰》之外,张艺谋《山楂树之恋》好莱坞大片《盗梦空间》,以及《精武风云》分享了国庆档余下的大部分影厅资源,“像《剑雨》虽然制作和口碑都属上乘,但国庆期间在普通影院每天只也能排5、6场,只是后来略有好转。” 如此挤压之下,留给占大多数的中小成本影片的空间更小。

  以10月5日上映的影片《庐山恋2010》为例,综合之前各方面的报道,该片横跨三十年的真情打动了不少人,甚至吸引了不少怀旧的中老年观众走进影院,但实际排片却十分不理想。该片上映后的第二天(10月6日),笔者曾在京城的某10厅影院观察到,《庐山恋2010》全天只有两场放映,且时间分别在中午和下午,晚上的黄金时段则被几部大片瓜分殆尽。

  笔者昨日就此致电咨询华夏电影发行公司的某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作为电影发行方,肯定会力争影院的宣传阵地和排片,但具体排片多少一般都由院线或者影城经理决定,开始时往往会依据影片里明星多少、阵容卡司、制作规模、宣传情况等排片,像一般的中小成本电影,即使有的本身不错,开始阶段也很难赢得足够空间。

  口碑影响排片:《庐山恋2010》增加到1500场

  据万达的一位影院经理介绍,对于影城排片,虽然一些大片开始会占据大部分资源,但放映几天后,影院会根据每部电影的上座率和口碑进行相应调整。《剑雨》的宣传总监王毅日前就称,由于《剑雨》的口碑还不错,将会考虑长线放映。由口碑拉动排片的案例不止一家,《庐山恋2010》片方也于昨日透露,由于观众反响不错,加上院线的支持,全国的日排片将增加到1508场,数量差不多是刚上映时的一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