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命岛》引发热议 惊悚题材或成主流通俗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1:07  新浪娱乐
《绝命岛》引发热议惊悚题材或成主流通俗剧

解谜也惊心

《绝命岛》引发热议惊悚题材或成主流通俗剧

惊悚不血腥

  新浪娱乐讯 惊悚动作片《绝命岛》上映不过四天,却已经在媒体和影迷间引发热议,从影片故事情节到类型式样,从演员表演到导演技法,无不成为讨论焦点,如此现象自然说明《绝命岛》离经典尚远,但是也无不说明该片的通俗化与娱乐化,而其主打的惊悚类型或将一改面貌,制作上由此“更上一层楼”。

  对于《绝命岛》闯关游戏式的剧情,影评人“第七”撰文提出四大质疑:“为什么那小子遇难仅存的心脏还能跳动?为什么刘桦扮演的富豪会想把家产都留给那个移植自己儿子心脏的人?为什么所有人都相信了这个扯淡的主意?为什么这会是找到凶手的关键?”而《新京报》的影评人刘铮则持宽容态度,他说“说实在的,这部电影并没有恶劣到可笑的程度,相反,还有一些可圈可点的地方。编剧很多用心可嘉,可惜束手束脚,就好像被绑在了‘绝命岛’上。”双方虽各持己见,但对国产电影的期望显然是相同的。

  而对于惊悚片《绝命岛》是否“惊悚”的问题,天津网数字报刊的作者曹崇博则以《<绝命岛>很安全》委婉地表达了批评,文中选摘的普通观众评论亦充满喜感,如“这是一部三流漫画风格的伪喜剧大片,导演疑似不小心地插入了几个故作惊悚状的镜头。”对此,专栏作家郎启波基于同档期同类型对比的因素,对《绝命岛》做出了鼓励性肯定,撰文指出“对于冯超而言,《绝命岛》是一部在完成度还不够的电影。同时需要说明的是,本片在创意上是有的,诚意一般,但执行力不够好也的确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此外,专栏作家觜火猴既做出肯定:“对比已上映的影片,《绝命岛》已然算的上是一部惊悚元素较为密集过了及格线的标准商业片。与多数惊悚片特别是内地惊悚片比较起来,《绝命岛》里面没有超自然的魔幻主义,没有乱神怪力,更没有说不清道不明的软硬科幻设置,倒接近于好莱坞那些写实派的惊悚片。”同时,又指出“虽然说影片营造了较好的视觉效果,但仅在开篇有华彩,当片中的主要人物都集中在海岛之后,空间的缩减使得影片的格局骤然变小,大量好莱坞式桥段的本土化移植并不能使得影片真正变得国际化。”

  仍然在热映中的《绝命岛》,以通俗化的娱乐演绎的惊悚题材,势必会在褒贬互动的批评声中对未来国产惊悚片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