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花影后赵薇哭成了熊猫眼 苦寒后由她独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1:56  北京娱乐信报
百花影后赵薇哭成了熊猫眼苦寒后由她独秀(图)

赵薇获“百花影后”

  信报讯 16日晚,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暨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在江阴市举行。

  颁奖礼上,凭借《花木兰》获得影后的赵薇泪洒当场,哭成了熊猫眼。她表示,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得奖后可以甩掉“票房毒药”的恶名。在随后的采访中,谈到金鸡百花电影节近年的“没落”,赵薇认为:“中国有一个现状,就是很多东西都不够长久……国家发展太快,人也变化太快。我希望金鸡百花可以成为中国影史上的常青树,因为我们需要历史来充实。”

  如今,经历了大起大落的赵薇已是风光无限,洗尽铅华。曾经,我们总能看到她在那些胶片里的力不从心和心有不甘。她笑,却没有欢乐;她哭,却与剧情无关。这一回,封后的赵薇哭成熊猫眼,她感言中更多的是感慨,此时她越发沉静。

  因为一部《还珠格格》,当年赵薇的头像不仅被印到脸盆上,被粘到镜子背面,还深深地烙在了大众的心里。不过,这个名字从一开始出现在娱乐圈就颇惹是生非,赵薇先后与叶茂青、周星驰吴大维等传过绯闻。与叶茂青的四年拍拖和众多女明星与富商的“恋爱模式”一样,两人看似甜蜜的恋情风波不断,最终无疾而终。

  除了感情的波折,先是军旗装事件,后是雇人打孕妇,赵薇一度负面新闻不断,有种“没救了”的感觉。当时甚至很多人感叹:这个演员的演艺生涯就快要终结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赵薇虽然拍了很多电影却找不出代表作,最后还被封上“票房毒药”的称号。

  坠入凡尘易,脱离俗世难,事业渐入低潮的赵薇,于是寄情读书深造,入读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攻读硕士学位。求学归来的赵薇,终于懂了这个圈子,也真正懂得了人生。没有了霸气,多了亲和,说话也不再口无遮拦,接下来,人们就看到了《画皮》中的贤妻良母王夫人,没有盛气凌人,却有操控全局的能力。

  脱下了那么美却磨脚的鞋,经过了红地毯怀念起草原……十多年的苦熬,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而今,银幕下的赵薇不柔弱、不娇气、不依赖别人。记得她在《花木兰》上映时说:“人在背水一战求生存时总是非常可怜的,所以《花木兰》里面很多地方让我非常感动。”

  听起来,这也是赵薇曾经背水一战的真实内心。

  就好像赵薇自己唱的那首《木兰香》一样,“关山飞狼烟已休,饮一盅青梅煮酒,苦寒后由她独秀。”(记者 唐雪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