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花影帝陈坤《龙门飞甲》 :徐克教我们学3D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4:18  新闻晚报

  记者 于音

  晚报讯 在前日落幕的第19届百花奖颁奖典礼上,陈坤凭借《画皮》中王生一角一举摘得百花奖影帝,正忙于拍摄徐克3D新片的陈坤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根本没有时间庆祝,因为在刚刚开镜的新武侠3D电影《龙门飞甲》中首次出演大反派并戏份吃重,已被剧组十二道金牌召回。

  虽然对新片故事和人物三缄其口,陈坤还是爆料称:“《龙门飞甲》的B组导演是早年曾以《飞越黄昏》、《笼民》两次问鼎香港电影金像奖的著名导演张之亮。 ”20年前,张之亮凭借《笼民》险胜徐克的《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拿下当年的金像奖。张之亮擅长描绘人物的真实情感,徐克则以想像力创造前所未见的武侠世界,但陈坤认为这正是两人合作的原因,“徐克导演总是想尽办法让人物变得更有趣一些,所以他经常会让我在表演时做一些很不一样的尝试,然后等我在做的时候,自己去捕捉角色的特点和个性。而张之亮导演好像更喜欢先听我对人物的理解,然后从中找出一些亮点,将它们放大成很有意思的东西。 ”

  去年,张之亮因拍摄《肩上蝶》开始与电影3D技术、动画CG有所接触,就此对新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 《肩上蝶》男主角的扮演者正是陈坤。据陈坤透露,徐克导演一边鼓励演员拍戏,一边学习怎么用3D来拍电影,“张之亮导演告诉我们,‘要学3D,跟徐克学准没错,因为他是真正的技术专家’。 ”

  目前,在两位大导演的指导和带动下,陈坤等演员对3D电影也有了基础认知,“徐克和张之亮让我们明白,不需要对任何新技术感到恐惧,习惯新技术带来的改变并不困难,困难的是要打破传统去寻找属于3D电影的特点。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