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套“影视剧植入广告分析系统”正式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20: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0月18日,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影视剧植入广告分析系统”发布暨推介会在中影集团第二放映厅隆重举行,吸引了全国70余家制片单位出席。这套系统可以在5分钟内将5万字剧本中所有可植入广告的场景、产品类型等分析得出结果,目前还可以申请试用。

  广告植入实现自动化

  “影视剧植入广告分析系统”是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电影营销策划分公司于2008年提出项目构想,联合北京盛影世纪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历时两年研发的国内首套针对影视剧植入广告分析与评估的专业软件系统。系统的研发借鉴了好莱坞先进的植入广告分析模式,综合应用自然语言挖掘技术、人工智能联想技术、数据统计技术等,成功实现了对中文剧本植入广告卖点进行立体、全面地挖掘,并建立了科学的广告价值价格评估模型。其更重要的意义在于经过科学分析得出的植入广告更加自然、与剧情融合度高,将有助解决目前影视剧植入广告与剧情严重背离、生硬过度地植入等问题,维护观众享受影视艺术的权利。日前,该系统已申报国家广电总局“高新技术研究与开发奖”一等奖。

  据中影集团电影营销策划分公司总经理蒋德富在发言中介绍,中影集团已在集团内部有关部门以及下属单位中应用此系统进行剧本的商业价值分析,与以往传统的人工分析模式相比,系统全面深入的分析结果极大拓展了影片商业开发的广度和深度,从而取得了更好的电影营销收益。

  5万字剧本 5分钟出结果

  在系统推介环节,中影营销o盛影传媒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系统的技术优势和运行原理,展示了系统的各种实用功能。据了解,使用该系统进行剧本分析可以极大提高工作效率,一部5万字的电影剧本导入系统后5分钟即可自动生成该影片的植入广告综合分析报告,包含了该电影中所有可植入的产品和场景,根据植入价值的高低进行优先级排序,并自动计算出每一类植入广告的指导价格。随着剧本分析案例的累积,系统内置的各类数据库信息日益丰富,对价值、价格评估的精准性将不断提高。另外,与人工分析结果对比来看,系统分析结果完全可以覆盖且超出人工评阅的范围。

  在场制片商对此表现出极大兴趣。据主办方介绍,目前系统处于推广期,将为全国制片商提供100个免费分析服务名额,制片商只要提交试用申请表即有机会获得《影视剧植入广告360°评估报告》和《影视剧商业开发最优化解决方案》。FC/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