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天动地》囊括三项大奖 三代影人共襄盛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20:48  新浪娱乐
《惊天动地》囊括三项大奖三代影人共襄盛举

徐箭摘得最佳新人奖

《惊天动地》囊括三项大奖三代影人共襄盛举

王嘉与许晴并列最佳女配角

《惊天动地》囊括三项大奖三代影人共襄盛举

王珈、侯勇领取了《惊天动地》影片奖

  新浪娱乐讯  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九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及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上,获得六项提名的八一厂重大现实题材影片《惊天动地》一举荣获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优秀故事片、最佳女主角(王嘉)、最佳新人(徐箭)三个奖项,成为本届电影节获奖最多的影片。而八一厂三代影人共襄盛举,显示了其培养人才的能力。

  现实题材作品领跑百花奖

  作为反映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国军民万众一心抗震救灾伟大壮举的现实题材影片,《惊天动地》由始至终得到了广大光中的强烈关注,并以六项提名领跑百花奖。在颁奖典礼的最终角逐中,101位来自全国各地各条战线的大众评委,再次聚焦《惊天动地》,将青睐的目光投给了这部重大现实题材影片。《惊天动地》最终以52票的绝对优势战胜《十月围城》《风声》等影片,夺得优秀故事片奖;八一厂青年演员王嘉凭借女教师齐红玉一角击败孙俪马苏等,与许晴并列最佳女配角;扮演武警特警连长张向川的八一厂青年演员徐箭也以48票的优势战胜李宇春巴特尔等,毫无悬念的摘得最佳新人奖。

  值得注意的是,101位大众评委平均年龄只有26.6岁,许多都是80后、90后,《惊天动地》以三项大奖脱颖而出也说明,今天的80后90后越来越关注现实,影片激发了年青一代的爱国热情,唤起爱与责任、勇气和担当。观影过程中,尽管评委们带着挑剔的眼光,但《惊天动地》放映结束后,101为大众评委还是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八一厂三代影人闪耀百花舞台

  八一厂老艺术家田华还获得了终身成就奖,她在台上朗颂的一首长诗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人们眼含泪水,长时间起立鼓掌,田华激越澎湃,饱含深情的道白成为整个晚会最大的亮点之一。

  王晓棠、陶玉玲、翟俊杰、卢奇、郭晓冬等作为颁奖嘉宾登上舞台,王珈、侯勇领取了《惊天动地》影片奖。获奖后,明振江厂长表示, 文艺作品要更多的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这次影片获奖更坚定了我们抓好现实题材影片创作的信心和决心。尤为可喜的是,这次得到的两个单项奖是八一厂演员剧团的两位年轻人,这说明八一厂这些年不断倡导实施的“领导推人才、人才创精品、精品树品牌、品牌招人才”的工程已经初见成效,田华、王晓棠、陶玉玲、张勇手等老一辈艺术家老当益壮,青春常在。李幼斌宋春丽、侯勇、岳红等中青年演员活跃银屏、佳作连连。王嘉、徐箭、郭晓冬、丁柳元等新一代年轻演员不断涌现、人才辈出。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八一厂一定会不断推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军队、无愧于官兵的精品力作。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