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百花电影节不差钱 除了大闸蟹还有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0:49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第19届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几天后,它有了一个新的别称“金鸡百花‘不差钱’电影节”。5500万的预算投入不是随便说说而已的,它在电影节期间变成了接送记者的商务车,餐桌上的大闸蟹,每天送到手的各式水果。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红毯星光熠熠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电影节期间的餐饮是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除了一顿饭有20个左右的菜品可供选择,从汤到荤素各种菜,再到主食,再到甜品,一应俱全,每顿晚餐还会每人送上一只大闸蟹——— 这简直成为了电影节的一则传奇。稍晚一天来到百花的记者中甚至流传着这样的“幻想”:“听说每天晚上就是坐在旋转餐厅,看着焰火,吃着大闸蟹。”

  VIP式接待和服务,构成了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一道最大风景线。举办地的经济实力和工作效率,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届电影节的外界评价,但这对以电影为主题的大型活动来说,也许并不是一件好事。

  在5500万之后,还有什么,这是一个最难回答的问题。笔者曾就两个问题,问过参与此次电影节的几位记者和电影圈内嘉宾,一个是“本届电影节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另一个则是“本届电影节哪项电影活动你最满意”,大多数人在回答第一个问题时,选择了“每天晚餐的大闸蟹”,而第二个问题,好几位认为无法回答,予以放弃。   峡客

  金鸡百花,想说爱你不容易!

  自从金鸡奖百花奖分家,改制为隔年举办后,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提名名单就越来越尴尬。由于评选范围被圈定在两年内的国产电影,所以每次的提名候选电影大部分都是旧电影。

  这样的制度,让电影节宿命般地被推搡着进入了怪圈。很难想像“过时”的评奖,会让档期忙碌的大牌导演和明星为一部两年前的电影来奔波作秀。话说到这里,一种似有似无的默契就开始形成。虽说颁奖是由101位大众评委按表决器现场决定的,但百花奖的获奖结果很好预测,只要在颁奖前,得知哪位明星会出席,基本上奖项就有份。这其中的奥秘虽然没有人说破,但其实已经形成了一种共识。   曾家新

  我们的电影节:金鸡无力百花残!

  当金鸡百花在大都市越来越不招人待见,只好美其名曰“推广宣传电影”委身于地县级城市的时候;当每届大会都会传出争议的时候(承诺不是双黄蛋,结果还是双黄蛋);当当红明星越来越难请的时候(之前得知有奖可拿的除外);当金鸡百花颁奖礼舞台仅仅沦为七十岁以上老影星怀旧感伤之地的时候(老影星应该尊重);当电影节只能靠五十多岁的刘晓庆露胸来吸引目光的时候(得承认刘姐的身材保持的真是不错)……我们只能这样描述这个曾经辉煌无比的中国电影奖项:金鸡无力百花残,这样的电影节究竟还能坚持多久? 郎郎江湖

  只记住江阴 百花成浮云

  每届电影节的报道证上都会印赞助商LOGO,一般每家都有火柴盒大小的地盘,但今年的赞助商,每家只有小指甲盖大小的位置,因为参与者太多了。听说,不少企业揣着钱都没排上队,只能等下届了……

  不差钱的江阴人民非常重视百花奖,组织、接待工作井井有条,甚至有出租车司机听说乘客是来报道电影节的,坚决不肯收钱。然而当一个原本应为中国电影鼓与呼、展示实力、把脉未来的电影节,沦为了一个城市的形象展示时,记者们只能苦笑了。难怪有记者在微博(http://t.sina.com.cn)发出“百花不艳江阴暖”、“只记住了江阴,百花奖是浮云”等感慨。 戎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