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庆坦言曾嫌弃最佳女配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1:40  北国网-辽沈晚报

  本届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红地毯之上,刘晓庆依旧抢眼,虽然这时候距离她最走红的鼎盛时期已经过去几十年,虽然红毯上也有章子怡这样中国当前最具影响力的女明星。但无论什么时候,刘晓庆似乎都是话题,她的不老容颜,她的惹火身材,她的特立独行。近日,本报记者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采访了刘晓庆。作为金鸡百花奖上最出风头的女星,刘晓庆向记者回忆了她当年的金鸡百花奖心路历程。还自爆曾经嫌弃最佳女配角奖,一心只想拿最佳女主角。

  第一次得奖“谁稀罕女配啊”

  刘晓庆是金鸡百花奖历史上获奖最多的女演员。三次影后,一次最佳女配角。第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是刘晓庆第一次入围,回忆起当年第一次与奖项亲密接触的情况,刘晓庆总觉得一切就在眼前,当时的情景是那样清晰。“那届我有两部电影入围了,一部是《小花》,另一部是《瞧这一家子》,可能是这样分散了票数吧,最后只拿了个最佳女配角。当时很不服气,之前认为最佳女主角肯定是我的了,觉得谁稀罕最佳女配啊,要就要女主角。 ”

  之后,刘晓庆的演艺事业开始急速攀升,她成为当时最炙手可热的女星之一。此后在1987、1988和1989年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她连续凭《芙蓉镇》、《原野》、《春桃》摘得最佳女主角。不过此时已经功成名就的刘晓庆反倒不那么激动了:“因为可能很多事情你期盼的时间长了,真的得到了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了。 ”

  奖项公信力“曾含金量很高”

  作为影后,作为登上金鸡百花奖风向标《大众电影》封面最多的女演员,刘晓庆对于今年已经30多岁的金鸡百花奖想必是最有发言权的。

  刘晓庆说,她的那个时代是金鸡百花奖最鼎盛的时代,“群众的参与度很高很广,每个人投出的票都非常神圣,含金量很高,那时我觉得金鸡百花奖的荣誉要比奥斯卡大得多。 ”不过,谈及现在金鸡百花奖发展的尴尬状况,刘晓庆表示要理解,中国电影现在是比较困难的时期,所以金鸡百花奖不可避免会受到影响,但是中国电影已经开始复苏了。

  作为金鸡百花奖和《大众电影》最宠爱的女演员,刘晓庆常常出现在《大众电影》的封面上。“那时摄影师常常来拍我,一般都是脸部特写,没有像现在要摆什么S形,观众也不喜欢你那样。那时上了《大众电影》估计就能拿到奖。 ”

  虽然影视作品少了,但现在的刘晓庆依旧很忙碌,写微博(http://t.sina.com.cn),写书。回首自己经历的重重危机,刘晓庆坦言,现在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能坦然面对,“我什么都经历过,还怕什么呢,我从来不会逃避危机,而且全是自己去解决。 ” 记者 张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