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摇滚藏獒》受欢迎 郑钧:中国动漫缺实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1: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近日,动漫电影《摇滚藏獒》在美国纽约的动漫展上大受欢迎。这部由摇滚歌手郑钧带领团队创作的电影起用了好莱坞制作班底,但也有中国团队参与。在郑钧看来,中国团队必须得到锻炼。

  三年前,受到女儿的启发,郑钧有了《摇滚藏獒》的创意。一个歌手“转行”去做动漫,这多少会让人觉得他“不靠谱”,是在玩票。对于这些质疑,郑钧早就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在与国际顶尖团队接触的一年多时间里,他对这件事情的认识也更加透彻。他说,“现在大家都在摸着石头过河。不夸张地说,目前国内整个动漫产业都处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但总要有人迈出第一步,尝试着去做。国内几乎不存在这方面的专家,在人才培养上也有很大的不足。开设动漫专业的学校,研究动漫专业的老师和学生,虽然都很多,但却普遍缺乏实战经验。”

  郑钧一再强调,一定要让中国团队参与到作品的制作中去,让他们得到锻炼的机会,“因为有了这次的经验,以后这个团队就会逐渐成熟,才有机会再去做别的作品。如果只是为了利益,我可以完全包给国外的公司做,省去很多麻烦,但没有意义。所以这件事情再艰难,我也会坚持做下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