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定情歌》高原拍摄受考验 苏有朋等表现敬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2: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江平导演,苏有朋居文沛蒲巴甲联袂主演的爱情史诗故事片《康定情歌》定于11月金秋黄金档震撼上映,这部备受瞩目的新民歌题材影片讲述了一段发生在新中国解放初期汉藏同胞之间史诗般的生死绝恋,与传统民歌《康定情歌》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为了真实地还原当时人们的生活和情感状态,剧组也将影片主要拍摄地选在了四川泸定,挑战海拔3000米的高原拍摄,无疑是对整个剧组不小的考验。

  《康定情歌》以苏有朋饰演的解放军李苏杰跟居文沛扮演的藏族女孩达娃之间纯纯的爱情为主线,一首情歌贯穿了整部电影。两位演员将男女主人公对情感的守望,内心的矛盾纠结诠释得恰到好处。男一号苏有朋颠覆以往银幕上的都市形象,一身土布军装,出演了一位援藏的解放军战士。而居文沛更是彻底“牺牲”,扎起麻花辫,脸上两坨浓浓的高原红,以衣衫褴褛的形象示人。

  此外,整个剧组大部分演员及工作人员都受到了因海拔高度、气压差、含氧量少、空气干燥造成的身体不适。在高原上快跑几步,都会造成身体的严重缺氧。而据了解,苏有朋在片中有许多场情绪十分激动的动作戏,几条下来就已经上气不接下气。在一场下河救人的戏中,染上了重感冒的苏有朋坚持不用替身,亲自披挂上阵。最后因为多次出现高原反应,甚至要靠频繁吸氧才坚持完成了拍摄工作。

  除了苏有朋之外,居文沛、刘艺等演员也相继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为了不影响整个影片的拍摄进度,大家都克服自身的不适,强忍着病痛,打吊瓶、吸氧气,整个拍摄过程都没有因为演员的身体问题而中断。大家鼓舞人心的敬业精神感动了整个剧组。而《康定情歌》整个团队的凝聚力也因此显得更为强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