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多利亚壹号》西班牙获奖 何超仪首摘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4:56  新浪娱乐
《维多利亚壹号》西班牙获奖何超仪首摘影后

电影《维多利亚壹号》主演何超仪西班牙获最佳女主角奖(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何超仪监制、主演,彭浩翔导演的《维多利亚壹号》继续扬威海外,除获邀参影多个权威性影展外,近日西班牙第43届锡切斯国际电影节大奖中,连夺“最佳女主角”及“最佳特技化妆”两大奖项。对于凭此片首次在海外封后,超仪坦言感到既兴奋又意外,但因身在外地拍戏而未能亲身领奖,何超仪深感遗憾。

  对上一次超仪夺演技奖是04年,凭《豪情》夺“最佳女配角”, 这次是她从影多年来首夺影后,对于获奖,超仪首要感谢导演彭浩翔,她说:“这个戏,我用了一种很特别的演法,想呈现真实感,很多谢导演彭浩翔很相信我,给了我很多发挥空间,给我很多指导。”

  何超仪表示获奖的最大意义,是令她更坚定自己的演戏方向,她说:“一直以来,我会选一些偏锋及大胆的角色去演,不少人劝我不要选这条路,怕大家接受不来,现在得到认同,令我信心更大,更勇于尝试不同的演技方法。”

  此外《维》片还夺“最佳特技化妆效果”大奖,得奖的连凯及维他亚-迪拉达冠均深感兴奋,尤其是连凯,因这次是他在好莱坞任特技化妆多年后,在华语片“重操故业”之作。再次出山便获奖,连凯坦言:“多谢《维》使我有这个机会,其实华语片一向不大重视特技化妆,观众普遍认为港产片在这方面水平不够,这次获奖,证明港产片也可以做到一定水平。”

  而作为此片监制的超仪,也说替连凯高兴,她说:“他很用心,连一些很细微的地方,也做了很多资料搜集。”

  《维多利亚一号》为何超仪与陈子聪成立的852电影公司的首部出品, 其公司一直以创新为宗旨,对首次出品能获奖,监制之一陈子聪表示更坚定公司的拍片方向,他说:“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收到不少声音,不少人认为我们应该要怎样顺应市场,但我们一直坚持创意便是最大的市场,我特别要多谢发行公司Fortissimo, 因他们相信我们的理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