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影集中推介18部片 内地年度票房达80亿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5:46  新浪娱乐

华影集中推介18部片内地年度票房达80亿元(图) 华影集中推介18部片内地年度票房达80亿元(图) 华影集中推介18部片内地年度票房达80亿元(图)
电影局副局长毛羽 毛羽和谷国庆 华夏董事长谷国庆

华影集中推介18部片内地年度票房达80亿元(图) 华影集中推介18部片内地年度票房达80亿元(图)
导演周晓文发言 导演陈国星发言

华影集中推介18部片内地年度票房达80亿元(图) 华影集中推介18部片内地年度票房达80亿元(图)
电影局副局长毛羽发言 导演陈国新

华影集中推介18部片内地年度票房达80亿元(图) 华影集中推介18部片内地年度票房达80亿元(图)
片方代表签字 全国院线代表签字

华影集中推介18部片内地年度票房达80亿元(图) 华影集中推介18部片内地年度票房达80亿元(图)
嘉宾和发行方代表 嘉宾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0月19日,“华影公司金秋档优秀国产影片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华影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与来自全国37条院线的老总签署了即将在金秋档发行的18部重要影片发行合同。电影局副局长毛羽透露,截至目前,中国内地的电影票房已达80亿元,但整体观影人数与去年持平,票房提高主要依赖于票价提升,要完成年票房100亿的目标,还需要院线积极配合,像华夏这样集中推介多种类型的电影,就是吸引多层次观众的新营销手段。此外,毛羽还批评某些影院将电影简单划分为“猛片”和“不猛片”,导致排片形式单一。

  华影要打造国产片的黄金档

  据介绍,华影公司此次在金秋档集中推出18部国产影片,也有志于打造一个国产片的黄金档。此次和华影公司签约的18部电影类型多样,既有根据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优秀村党委书记沈浩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的《第一书记》、再现老将军谢振华为解放上海做出巨大牺牲的《铁血奇兵》、根据张海迪小说《轮椅上的梦》改编的《我的少女时代》以及“乡村三部曲”导演肖风的抗战力作《大劫难》等优秀现实、历史题材电影,也有讲述了一个苏醒的植物人无心陷入的一场造假阴谋的《我是植物人》、关注失足少女真实命运的《百合》这样的反映当下社会现实的优秀故事片,更有都市爱情轻喜剧《爱出色》和新锐导演牛朝阳执导的幽默电影《大玩家》英达郭涛胡静主演的《爱情维修站》等这样的爱情、喜剧电影,以及中国首部鸟类环保电影《天赐》。对华影公司集中签约的形式,18部影片的主创代表表示由衷的感谢。与会的多家院线代表也表示,华影公司发行的多部优秀国产电影在市场上取得了优异的票房成绩,只要是华影公司发行的国产电影,他们都会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

  票房冲击百亿仍需努力

  电影局副局长毛羽肯定了华影公司取得的成绩,并在发言中指出,2010年1月至9月,中国内地的电影票房已逾75亿元,十月份票房目前已达4亿,累计逼近80亿。要完成年度100亿的票房目标,需要院线积极配合。据业内人士分析,“去年的11月、12月票房加在一起也没有20亿,即便今年票房有一定增长,超过百亿的票房目标也的确不会轻易实现。”“这将决定我们是否可以凭借百亿的基础从‘十二五规划’开局。”毛羽说。毛羽还强调,今年前三季度的观影人次为2亿多,与去年持平,票房总量的提高主要依赖于票价增加,尤其是3D电影票价较高,所以关于人次的增加是今后电影产业最重要的指标。

  华影公司董事长谷国庆表示,继中秋、国庆档取得优异成绩后,很多片方都把目光放在了贺岁档。其实承前启后的秋季档,由于市场容量的扩大,也有很大潜力可挖。“金秋档优秀国产影片推介展映活动” 集中推出18部国产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是华影公司积极探索国产影片扩大市场、积极营销的有力举措,今后不仅会坚持在国产片上的推广力度,更会再接再厉加大对优秀国产电影进行全方位的支持。

  《第一书记》获重点推介

  作为18部重要影片的代表之一,《第一书记》主创也上台发言。导演陈国星也表示,这部电影是一部“暴力”的电影,但并不是指“街头暴力”,而是电影有很强的爆发点,《第一书记》既是主旋律影片又是商业影片,影片不仅生动平实地反映了沈浩同志的一生,还有明星的强大阵容。

  陈国星还表示,《第一书记》有特殊的发行渠道,这也是中国特色,目前票房已经达到1000万,希望可以在院线的帮助下争取8000万到9000万的票房。“我们有不一样的吆喝方法,电影讲了城里人怎么走进农村人的内心世界,相信这部电影也有自己的观众群。”

  此外,《铁血奇兵》、《我的少女时代》、《我是植物人》、《百合》、《爱出色》、《大玩家》、《爱情维修站》、《天赐》等片的代表也纷纷上台,向院线经理介绍作品,华影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与来自全国37条院线的负责人签署了即将在金秋档发行的18部重要影片发行合同。王玉年/文  王黎/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