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部国产片抢占金秋档 37家院线集体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6: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0月19日,“华影公司金秋档优秀国产影片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华影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与来自全国37条院线的老总签署了即将在金秋档发行的18部重要影片发行合同。谷国庆董事长表示,在国庆档华影公司发行的国产影片《山楂树之恋》《庐山恋2010》取得了良好的票房成绩之后,电影市场迎来了金秋档,我们组织了18部重要影片,采用集体签约的形式,分期将他们推向市场。这也是华影公司积极探索国产影片扩大市场、积极营销的有力举措。

  这一两年来,国产电影呈现爆发式增长,优秀的国产电影层出不穷,电影市场每年呈高速发展。继中秋、国庆档取得优异成绩后,很多片方都把目光放在了贺岁档。承前启后的秋季档,由于市场容量的扩大,也有很大潜力可挖。华影公司一向重视国产片的发行,有信心、有实力做好优秀国产片的发行工作,此次在金秋档集中推出18部国产影片,也有志于打造另一个黄金档。

  此次和华影公司签约的18部电影题材丰富、故事新颖、类型多样,是今年国产电影的优秀代表,华影公司也希望将18部电影成功推向市场,丰富电影观众的选择,创造多方面共赢的成果。这18部电影中,既有根据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优秀村党委书记沈浩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的《第一书记》、再现老将军谢振华为解放上海做出巨大牺牲的《铁血奇兵》、根据张海迪小说《轮椅上的梦》改编的《我的少女时代》以及“乡村三部曲”导演肖风的抗战力作《大劫难》等优秀现实、历史题材电影,也有讲述了一个苏醒的植物人无心陷入的一场造假阴谋的《我是植物人》、关注失足少女真实命运的《百合》这样的反映当下社会现实的优秀故事片,更有都市爱情轻喜剧《爱出色》和新锐导演牛朝阳执导的幽默电影《大玩家》英达郭涛胡静主演的《爱情维修站》等这样的爱情、喜剧电影,以及中国首部鸟类环保电影《天赐》。

  出席活动的电影局副局长毛羽透露,2010年1月至9月中国内地的电影票房已逾75亿元,希望院线积极配合,像华夏这样集中推介多种类型的电影,就是吸引多层次观众的新营销手段。陈国星导演说,《第一书记》既是主旋律影片又是商业影片,影片不仅生动平实地反映了沈浩同志的一生,还有明星的强大阵容。同时感谢华影公司给了我们片方与院线面对面的机会,增进了解,加强合作,为影片进入市场提供了有利的支持。《大玩家》导演牛朝阳对票房充满信心,他说与华影公司的合作非常愉快,不仅无偿提供宣传场地,还帮我们积极协调媒体报道,《大玩家》全明星加盟,吸引了观众的关注,再次拜托院线影院多排场次,让观众有更多的选择。对华影公司集中签约的形式,18部影片的主创代表表示由衷的感谢。

  与会的多家院线代表也表示,华影公司是近年来国产电影获得成功的重要推动力量,华影公司发行的多部优秀国产电影在市场上取得了优异的票房成绩,只要是华影公司发行的国产电影,他们都会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