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群书:《西风烈》抄的就是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0:47  红网-潇湘晨报
高群书:《西风烈》抄的就是好莱坞

临摹好,卖个好价钱就行了。

  本报长沙讯  “导演只负责好看,不负责牛×!”这是导演高群书面对一片质疑声的高调答复。

  由高群书导演,段奕宏吴镇宇余男夏雨等主演的影片《西风烈》在前日举行完媒体看片会后就处于板砖和鲜花齐飞的状态中。作为国内首部西部警匪公路片,《西风烈》在动作场面上几乎获得一致好评,但在故事情节设置上遭到诟病,有人称这部影片直接复制好莱坞公路片风格,甚至被冠以“山寨好莱坞”的头衔。而将这些质疑推上高潮的是高群书自己的回应:“我就是要学好莱坞,只有好莱坞才能救中国电影。”

  据了解,电影《西风烈》讲述了四大名捕与两个职业杀手之间的较量,影片着力展现了围绕在他们之间的拼杀,其中“四大名捕”车战杀手及雌雄杀手夜袭的两场戏被评为最佳。贯穿始终的汽车追逐、枪战、爆炸以及西部片的粗犷,都具有好莱坞商业类型大片的气质。不过片中“亡命鸳鸯”夏雨和杨采妮之间的感情无法让人动情,对“只为钱而不仇恨”的杀手吴镇宇的刻画也过于表面,甚至正反方之间的较量也只是机械式的打斗而缺乏智慧。为此,有不少记者认为该片是部“山寨好莱坞”之作。

  当看到自己作品被定义为“山寨好莱坞”,一向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口无遮拦的导演高群书写下:“导演只负责好看,不负责牛×。这片子的意义是它所代表的中国类型片的方向,希望大家看到它积极的一面。中国电影不缺标杆,不缺高山,缺的是平原,我就是做平原的,我种的这块‘地’就是类型片的‘地’,我就是要学好莱坞,只有好莱坞能救中国电影。但我现在还只是照抄,临摹的阶段,没有创新的水平,临摹好,卖个好价钱就行了。”

  该片将于10月28日上映,因前后均无强片占据档期优势,院线预计该片能收益1.5亿至2亿元票房。记者李芳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