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录片电影”《外滩佚事》上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6: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纪录片电影”《外滩佚事》上映(图)

《外滩佚事》剧照

  号称“国内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纪录片电影”的《外滩佚事》,10月19日起正式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该片导演周兵前天携主演金士杰、郝光、许玮宁等在上海出席新闻发布会。与一般纪录片不同,这一次,演员们是在历史环境中“演”史实。

  《外滩佚事》由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MG)与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纪录片导演周兵领衔摄制。周兵表示,影片特意选取了5个有代表性的人物———赫德、叶澄衷、杜月笙、周璇和李香兰,将他们个体的情感、命运与百年外滩发展变化的历史结合起来,用电影的戏剧结构融合纪录片的创作手法来拍摄。该片主要由话剧演员担纲主演,包括来自海峡两岸的金士杰、郝光、崔杰、郝平等。其中,饰演杜月笙的金士杰被赖声川称为“台湾现代剧场的开拓者及代表人物”,曾与林青霞一起主演电影版《暗恋桃花源》,被称为永远的“江滨柳”。  (孙小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