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命岛》成“好命岛” 首周票房过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8:21  大连晚报

  本报讯 作为一部国产中小成本影片,“黑色惊悚片”《绝命岛》自10月12日上映以来,票房节节攀高,首周轻松过千万,成为近期影市一大黑马。好票房加之好口碑,众多影院经理力挺该片,《绝命岛》真正成为影市“好命岛”。

  《绝命岛》除了惊悚的情节,电影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有影片的黑色幽默。导演冯超利用这些喜剧元素,让人时而惊吓时而又哈哈一笑:比如片中的曼谷第一杀手,貌似专业但倒霉透顶,充满黑色幽默。每次他一出场必说的台词观众已能熟记,最后不等他说出,就有观众笑着替他说出:“我在一个安全的地方……”

  10月12日,共有3部新片上映,加上还未下片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盗梦空间》等片,最近影市依旧热闹万分。不过,在众多上映新片中,《绝命岛》在短短5天时间里就将其他几部新片票房甩在后面,令影院方惊叹《绝命岛》票房潜力。

  不过,需要看到的是,在《绝命岛》全国票房已经轻松过千万的同时,该片却存在南北方观众接收差异问题。《绝命岛》首日上映,即在东北地区迎来开门红,东北几大院线该片票房甚至超过《盗梦空间》,但在上海地区首日票房不如《盗梦空间》和《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排名第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因为该片题材属于惊悚系列,且主演多为北方人,因此南方观众要接受,还需要一段时间。

  虽然15日又有几部新片上映,但这一点都没有阻碍《绝命岛》票房飘红。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上周末该片票房已经顺利过千万。在某些城市,周末票房势头甚至超过15日上映的几部影片。作为一部投资较小的中小成本影片,有如此的票房实力,着实令影院经理大为赞叹,认为《绝命岛》真是一部潜力无限的“好命岛”。(郝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