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全国电影票房超去年全年 已达8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8:33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19日在京说,截至目前,今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已达80亿元人民币,虽已远超去年全年62亿元票房,但不容乐观的是,观影人次并未明显增加,而提升中小规模电影的市场占有率是增加观影人次、加快电影产业发展的关键所在。

  毛羽在出席“华影公司金秋档优秀国产影片签约仪式”时呼吁各院线公司为完成今年全年100亿元票房的目标而努力。“这将意味着在‘十二五’开局的时候中国电影将在一个新的三位数票房的平台上运行,对于提升中国电影的投资环境和社会信心有着重要意义。”

  毛羽说,观影人次是比票房更重要的电影产业发展指标,但今年中国电影观影人次为2亿多一点,与去年基本持平,票房的增长是因为部分影片票价的增加而非观影人次的增加。

  他说,中小规模影片对于拓展中国电影观众群具有关键的意义。此次华影公司集中发行的18部国产中小规模影片就为这些电影找到更多中国电影潜在观众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对于中国电影的长远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