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子弹飞》葛优演骗场老手 羡慕发哥纯爷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09:53  上海青年报
《让子弹飞》葛优演骗场老手羡慕发哥纯爷们

《让子弹飞》海报

  随着11月份贺岁档的临近,银幕大战一触即发。不过,无论最终的票房冠军花落谁家,最大的赢家都非葛优莫属。从11月份开始,由葛优主演的五部新片即将轮番上映,而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无疑是让姜文、葛优和周润发三大影帝聚首的《让子弹飞》。虽然在影片中出演一个骗场老手,但葛优笑言,自己其实非常羡慕周润发,本想挑战其饰演的恶霸角色:“有时候就想演点霸气的戏”。本报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耿耀

  葛优在《让子弹飞》中非常敬业

  【笑谈落水戏】因为有爱不辛苦

  谈及拍摄《让子弹飞》时自己印象最深的一场戏,葛优笑言,自己对片中的一场落水戏“情有独钟”:“应该是给扣水里了的那场,那个印象深,因为拍了两遍嘛。当时就是整个人泡在水里,但是因为胶片遇到问题又重拍了一次。”虽然在冰水里不幸成了落汤鸡,但葛优却是毫无抱怨,敬业的精神也让姜文赞不绝口。

  由于拍戏时正值初冬,导演姜文特地为葛优准备了盛满热水的大桶让其避寒,就连一向敬业的葛优也对那段“惨痛”回忆印象深刻,“中午拍戏太阳还可以,不是太冷。第一次拍时泡水里泡了有三个多小时,那个水桶还漏水嘛,水都进来了泡在水里。后来就在水边烧开水,用管子往里打,加热。”此外,葛优还不得不每天在山上飞奔,不过他笑言,这其实是在锻炼身体,“还行,体力还行,有点路跑跑,还锻炼呢。”

  虽然备受煎熬,但葛优对拍戏的艰辛描绘得云淡风轻,“辛苦就是在野外拍嘛,但我有时候觉得辛苦这事吧,因为喜欢这一行,应该是早就有准备的,因为有热爱在里边。”

  【羡慕周润发】想做“霸气纯爷们”

  在《让子弹飞》中葛优饰演的老汤堪称“骗子中的骗子”,周旋在姜文和周润发两大影帝中间依然游刃有余。葛优表示,当初接下这个“老狐狸”的角色时曾经非常犹豫,因为自己对周润发出演的“南天恶霸”黄四郎更加情有独钟,“我曾经想过要演黄四郎,后来导演说你演老汤吧,这个人物你更合适。那当然是听导演的呗。”

  虽然在银幕上常常以敦厚善良的老好人形象示人,但葛优坦言,自己更希望能以“霸气纯爷们”的形象出镜:“我觉得黄四郎那个人物很有意思,还有点霸道的劲儿,我有时候就想演点霸气的戏。”

  出演《让子弹飞》之前,贵为华语影帝的葛优和周润发两人从未在任何影视剧中有过“交集”,此番拍摄影片宣传海报时,葛优和周润发也曾被爆出因排位不同而心存芥蒂。

  不过,葛优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打消了人们的顾虑:“和发哥第一次合作很有意思,没想到他怎么还能演出这种感觉来?我觉得发哥演得挺好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