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玉《观音山》:每个演员都100%交给了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0:25  东方早报
李玉《观音山》:每个演员都100%交给了我

《观音山》海报

  早报记者 李云灵 

  由李玉执导,张艾嘉范冰冰陈柏霖等主演的电影《观音山》上周以惊喜片身份入围东京电影节竞赛片单元,昨日,该片电影国际版海报正式曝光。海报中范冰冰造型青春叛逆,陈柏霖及另外一位主演肥龙眼神落寞,海报中三人表现得各怀心事,若有所思。导演李玉认为,“海报中三人的状态最能传递出电影表达的青春成长主题。而在拍摄过程中每个演员都100%交给了我。”曾在威尼斯、柏林等多个国际电影节有所斩获的李玉,此次是第一次参加东京电影节,她希望电影中的禅意能引起东方人的共鸣。

  因出演电影《苹果》而获得欧亚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范冰冰,《观音山》中再度与李玉导演合作,饰演一个叛逆的高考落榜生南风,她与有相同经历的丁波(陈柏霖饰演)及肥皂(肥龙饰演)决定脱离家庭自力更生,租住在对生活已经绝望的张艾嘉家中。张艾嘉饰演的绝望主妇,曾经是当地的京剧名伶,但因为意外频频遭受生活的打击。李玉盛赞范冰冰的表演比演《苹果》时更加精进,而张艾嘉在《观音山》中富有层次的表演令其提名本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著名电影学者焦雄屏盛赞张艾嘉的表演是她前所未见的。她表示,“《观音山》中,每个演员的表演都很出色,甚至是首次出演电影的肥龙和奥运会火炬手金晶。”

  本届东京电影节将于10月23日开幕,10月31日闭幕,包括《观音山》在内的15部电影共同角逐“金麒麟”大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