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庐山恋2010》上映期遭盗版 南京警方截获光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1:58  新浪娱乐
《庐山恋2010》上映期遭盗版南京警方截获光盘

电影《庐山恋2010》海报

  新浪娱乐讯 正在上映的浪漫爱情电影《庐山恋2010》难逃盗版袭击,日前警方在该片主要拍摄地南京查获到一批盗版光盘中,《庐山恋2010》占据相当比重。

  据南京警方消息,日前,南京治安支队会同市扫黄办、玄武分局,对位于玄武区板仓街65号南京产业园音像城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查获刚进入南京市场的单碟《庐山恋2010》盗版光盘109张,及一批涉嫌淫秽、盗版光盘。抓获嫌疑非法销售光盘人员7人。据警方表示,案件目前正在审查中,将根据线索重点追击盗版源头,一查到底。

  保护电影版权就是保护中国电影

  目前随着国内电影市场的火爆,侵犯版权问题也是屡禁不绝,往往电影还在公映期就出现了网络和街头盗版满天飞的情况,据观察,近期热门电影如《山楂树之恋》《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庐山恋2010》等都是上映5、6天即在街头出现盗版,而且还是清晰度很高的DVD版本。大城市由于相对较严,盗版光盘主要以街头流动售卖为主,而在国内二、三线城市,不少的音像店和电脑城都存在盗版侵权现象。

  业内的赵女士对此评论说,许多电影上映不到一周网上和街头就有了各种盗版,导致影院的观众分流,使制片方、发行方和院线的利益都受到了不同程度损害。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李国民先生也在日前呼吁,中国电影要增加收入,提高效益,拓展电影版权交易的空间,挖掘电影版权交易的深度是当务之急,可以说保护电影版权就是保护中国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